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纺院与江西科技厅合作研发生物纤维等新材料
时间:2014-01-21 12:34:0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与江西省科技厅科技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在江西共青城设立分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院长赵强表示,将着力在生物纤维等纺织新材料研发上下功夫,为江西纺织行业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在签约仪式上称,这次把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的科技力量引进到共青城,通过共建研发平台, 加强技术攻关,推动成果转化,帮助共青城形成纺织品原料及成衣的研发、生产、贸易为一体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力争形成产业集群,对提升共青城,乃至江西省纺织产业技术水平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中纺院共青分院初期将建设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共青工作站和中纺标(共青)检测有限公司,促进中纺院科技成果在江西省转化。(李华)

  仪征化纤PTA产量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发表公告称,去年其PTA生产中心总产量达105.82万吨,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并创历史新高。

  去年初,仪化公司给PTA生产中心下达的计划目标为 103.7万吨,奋斗目标为104.8万吨。PTA生产中心强化精细化管理,抓提前预交接班管理,开展巡检打点合格率劳动竞赛和PTA主操操作无差错擂台赛等10项小指标劳动竞赛,提高隐患缺陷发现率和巡检质量,提升装置经济运行水平;加大5S管理考核和对“三违”的处理力度,加强“五位一体”的大机组特护和隐患治理,使大机组和重点设备、电机、仪表始终处于受控状态,保证了装置的安全稳定长周期高负荷运行,并实现了全年产品优等品率100%。 (黄佳欣)

  洛阳乙二醇项目进入试车关键阶段

  本报讯 日前,从洛阳乙二醇项目方获悉,由河南煤业化工集团与通辽金煤化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总投资35亿元、年产20万吨乙二醇的重点项目,截至2013年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6.5亿元,先后顺利完成了水、电、煤等公用系统建设、试车,锅炉装置之前系统已全面建成,目前已进入了试车关键阶段。

  自1月10日起,洛阳乙二醇项目将启动锅炉进行高、中、低压蒸汽管道及工艺管道吹扫工作,时间约为180天。

  洛阳乙二醇项目采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煤制乙二醇技术,开辟了非油生产乙二醇的新途径,具有技术含量高、成本低、原料来源广等特点,属于国家大力推广的高科技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年上缴税额4.5亿元,将有效缓解国内乙二醇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引领河南乃至全国洁净煤化工产业发展方向。(王伟)

  吉林化纤2013年亏损3亿~4亿元

  本报讯 近日,吉林化纤发布201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3年净利润约-3.35亿元~ -4.25亿元。据悉,吉林化纤上年同期净利润992万元。

  吉林化纤表示,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企业正处于调整期,新项目尚未发挥效益。另外,受市场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粘胶纤维的市场持续低迷,常规产品销售价格继续大幅下降,单位产品毛利下降,以致于公司亏损。(张磊)

  福建百川获省民营企业文化优势企业称号

  本报讯 福建百川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近日被福建省工商联授予“2013年度全省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优势企业”荣誉称号。

  福建百川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专业从事全色丝生产的化纤企业。公司为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环保型、成长快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该公司注重节能环保,其生产原料均来源于可回收聚酯塑料瓶片,生产出的低碳、环保、绿色的纺织原料产品深受海内外广大客户的欢迎,为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了贡献。(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