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万元羽绒服被洗坏 洗衣店担责赔2000元
时间:2014-01-22 12:18:26  来源:上海法治报  共有条评论


  实价超过万元的羽绒服没穿几次竟被洗坏,李女士一气之下将干洗店告上法庭。日前,上海徐汇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干洗店因为自己的工作失误被判赔偿2000元。

  2012年夏天,李女士在国外游玩之际购买了一件FENDI品牌的羽绒服。按照当时的汇率,这件羽绒服超过人民币1万元。由于穿着过程中沾染污迹,2013年春节刚过,李女士就将羽绒服送到洗衣店干洗,并告诉洗衣店员工衣服贵重要谨慎清洁,并支付价款98元。

  然而,当她取衣时,却发现衣服上仍有污渍,且内部潮湿、蓬松不均,领子和背部钩丝,严重影响服装美观。对于外观很在意的李女士来说,这件衣服已经不能穿出门,完全没有了使用价值。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李女士将洗衣店告到法院,要求赔偿同品牌型号羽绒服一件或1万元。干洗店认可自己的一些工作失误,但李女士当时未选择保值干洗,因此自己只能适当补偿。

  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因被告履行义务瑕疵导致原告送洗的羽绒服出现勾丝现象,被告应当依法承担违约责任。但鉴于原告对高档衣物未依据提示适当选择保值精洗,且衣服仅有少量勾丝,不影响羽绒服的外观及使用功能,故对原告要求被告按原价全额赔偿损失的诉请不予支持。最终,法院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