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鞋服营销老套路难以为继 新模式成主导
时间:2014-01-25 09:05:59  来源:慧聪鞋网  共有条评论


  2013年国内服装行业呈现出三个特点:很多服装企业由前几年的高速增长期进入温和增长期,特别是大型服装企业业绩基本无增长,就算增长也是5%以内;并购事件增加,无论是并购国内企业还是国外企业,本质都是用资本手段撬动第三方资源,以期在眼下的温和增长期实现业绩突破;对电商看法由”打折平台“变为”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也更为冷静,做出了很多‘接地气’的营销方案。

  2013年服装行业的情况会对2014年的趋势有很大影响。目前服装行业所处在的温和增长期比较长,不仅2014年,2015年、2016年很可能都还处于这个时期,这是由产业升级转型的共性决定的。对于服装企业来说,疯狂开店、博眼球的营销手法等老的套路已经不能刺激服装企业的业绩增长了,新的增长将会通过收购其他品牌或渠道、与互联网深度结合等新的商业模式实现。

  事实上,服装行业在2013年已经表现出了这方面的趋势,比如探路者、美特斯邦威等均试水O2O,森马与多个国外品牌合作将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等,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开创自己的品牌和网店。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显著的趋势是服装企业将眼光都放在了三四线城市。有从业人士在微博中写道:三四线市场才是真正的中国市场,有土豪高端消费,但更多的是大众消费,未来支撑大众品牌做大做强的主流市场在三四线,而一二线市场会越来越国际化,做好形象是不错的选择。用心去研究三四线市场需要,满足三四线市场的品牌春天还没有真正开始,对于以低值导向的批发杂牌而言溢价空间会变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