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湛江一纺织厂发生火灾 火烧10余小时
时间:2014-01-29 09:00:11  来源:广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前日中午,位于湛江市龙潮东路的大中纺织有限公司电房发生火灾。事发后,当地共出动30多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火。至昨日凌晨1时30分,明火基本被扑灭,但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现场仍不断冒出黑烟。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损失情况正在统计,初步调查火灾原因可能是配电房电线短路导致。

  经过侦查,起火建筑为大中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第3区,钢结构厂房。火灾发生在第1层,过火面积约2500平方米,燃烧物为棉纱堆垛约200吨、细纱机16台及其他设备。

  不过,由于厂区水源缺乏,着火部位纵深,厂房跨度大,且棉纱堆垛阴燃、生产设备烧毁,浓烟极大,火情复杂,火灾扑救难度大。为此,现场指挥部采取了破拆、排烟、分隔和内攻近战等战术进行灭火。通过湛江消防指挥中心先后共调派消防车31台,官兵105人到达火灾现场扑救。

  在参战各部队的共同努力下,当晚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到昨日凌晨6时,在消灭残火和全面清理火场后,火灾明火被完全扑灭。

  目前,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和调查中。

  昨日下午,湛江市召集各县(市、区)400多人召开“1·27”火灾事故现场会。会前,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大中纺织的火灾现场,并在会议上对火灾发生的原因作了分析。并对2014年消防工作及安全生产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