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石狮印染企业拆除一根烟囱补助两万
时间:2014-02-10 17:54:17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1月28日,石狮市有关部门印发相关文件,对今年新型染整产业循环发展园建设重点工作作出安排。记者获悉,今年石狮市力争通过一系列举措全力推进新型染整产业园建设。其中,对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自行安全拆除导热油炉、烟囱、清理煤堆场的印染企业,拆除烟囱每根补助2万元,改造、新购置拉幅定型机每台补助2万元。

  节能减排

  拆一根烟囱补助两万元

  节能减排是新型染整产业园循环化改造的重头戏。继去年初中压蒸汽替代导热油炉加热改造试点经验在园区推广后,一年来园区内已有多家淘汰燃煤导热油炉并拆除烟囱。按照计划,今年底前,新型染整产业园内所有印染企业要完成燃煤导热油炉改造。

  拆除一根烟囱补助两万元!今年石狮市将进一步建设完善新型染整产业园区中压蒸汽管网、天然气管网,督促印染企业完成清洁能源替代改造,拆除导热油炉、烟囱、清理煤堆场。印染企业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自行安全拆除导热油炉、烟囱、清理煤堆场的,拆除烟囱每根补助2万元,改造、新购置拉幅定型机每台补助2万元。

  此外,石狮市还将从综合治理工业废气、工业废水及打击非法取水等方面,促进新型染整产业园区健康发展。今年底前,园区内三家印染废水处理厂要完成提标改造工程,并投入正式运行。

  财政奖励

  扶持印染企业做强做大

  今年,石狮市将通过实行财政奖励措施,扶持优势企业做强做大,对印染企业年销售产值首次超过5亿元、10亿元、20亿元的,分别按其当年度所缴纳增值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中比上一年增加部分的40%、50%、60%由市本级财政奖励企业。对实施零增地增资扩营、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达到220万元/亩(土地款除外)以上的,或者首个年度亩均税收超过10万元的,由市财政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

  此外,石狮市支持印染企业建立国家级、省级印染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或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等技术创新平台,并在全市同行业内开放。组建印染行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逐步完善公共标准信息和检测服务平台。对参与“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数据库和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每项每年分别给予5万元专项补助。

  改造提升

  鼓励企业引进新设备

  据悉,今年石狮市将严格实行印染企业技改更新生产设备备案确认制度,坚决遏制产能过剩。鼓励印染企业引进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目录或工信部推荐的纺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目录的国内外先进设备,引导、支持申报各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

  同时,石狮市将重新梳理印染企业落后产能设备清单,依法督促印染企业限期淘汰退出。通过实行“一企一策”,落实税收优惠、财政奖励、信贷扶持政策,引导、帮扶印染企业兼并重组。值得关注的是,从明年1月1日起,不再受理园区外印染企业排污许可,园区外所有印染企业将在2015年底前完成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