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企业开工率不高 皮棉市场整体成交清淡
时间:2014-02-15 08:37:36  来源:中国棉花交易网  共有条评论


  14日,国内棉价运行平稳。棉花敞开收储转为直补,将会降低棉农生产成本,有利于国内棉花价格下跌,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国内棉花价格对于进口棉的高价差将会显著缩小,而纺织行业原料成本劣势将会逐渐消失,国内纺织企业将会重新和世界纺织企业平等竞争,有利于纺织行业走出低谷。

  国内中小型纺织企业开工率不高,大型纺企库存相对充裕,皮棉现货市场整体成交清淡,给撮合带来提振效果有限。目前,市场对皮棉价格保持近涨远跌的心态,撮合近月合同涨势仍足,预计短期仍有上涨的可能。

  进口棉中国主港报价继续下跌,美棉、澳棉和中亚棉下跌0.75-1美分,其他品种下跌0.25美分。由于下游需求平淡,港口保税棉库存越来越多。美棉出口报告显示,上周中国取消了将近1万吨的美棉合同。缺少配额、纺企开机率低以及纱线走货不畅导致纺织厂采购意愿不高,棉价上涨动能可能越来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