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多地劳动力市场再现用工紧张局面
时间:2014-02-17 09:54:22  来源:新华社  共有条评论


  春节过后,各地招聘市场再次热闹起来。记者近日在浙江、广东、山东、重庆等地采访了解到,节后用工紧张局面再次出现,一些难以再提高工资的企业面临严峻的用工缺口,将加速产业的洗牌。

  在浙江、广东等地,外出务工人员再次出现“提前返乡迟迟归”的现象,这让不少企业主感到头疼。

  记者节后在杭州最繁华的延安路、武林路看到,不少餐饮店门前张贴着高薪聘请厨师、服务员的招工启事。武林路一家连锁餐饮店负责人张进新说:“店里本来有20多个厨师、服务员,现在上班的还不到一半。”

  而在用工大省广东,缺工也让不少企业主头疼。记者8日在南方皮质皮革工业园走访时发现,整个工业园20多家企业,仅2家开工。

  在一些中小城市或县城,用工紧张局面也比较明显。山东省高青县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郑勇告诉记者,高青县的用工紧张现象已成为一种常态,“从最初的纺织行业蔓延到餐饮、建筑等行业。”

  从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统计来看,今年的招工形势不容乐观。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最新披露,广州企业春节后用工缺口为12.33万人,而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透露,今年大概缺工8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