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粤用工市场供求平稳 广深莞现短期“用工荒”
时间:2014-02-17 11:20:02  来源:中新社  共有条评论


  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13日通报,广东各地企业春节后用工和市场供求总体保持平稳,但随着企业进入用工旺季,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市短期内会出现“用工荒”现象。

  作为内地用工大省,广东省春节后的劳动力状况备受外界关注。官方监测显示,截至2月11日,外省务工人员入粤总量累计达52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9万多人,目前已入粤的外省务工人员多数是返岗人员,新入粤的仅占1%左右,预计元宵节后将出现第二波入粤高峰,春运结束后仍将有部分劳动者陆续返回。

  广东省人社厅表示,目前广东有约八成企业已开工,返乡过年的人员中有73.6%已返岗,据各地反映,春节后广东市场求人倍率(市场需求数与求职数的比值)为1.12,同比下降0.03,但随着企业进入用工旺季,广州、深圳、东莞和佛山等地会出现用工短缺现象,缺工主要以服装、纺织、玩具、制鞋、家政服务等劳动密集型和传统居民服务行业为主,预计2月下旬开始广东用工缺口将明显收窄,并逐步恢复至40至50万人的常态区间。

  为应对企业用工短缺,广东省各级人社部门提供“南粤春暖”就业服务,自春节后累计举办专场招聘活动232场,提供岗位37.9万个次,帮助5.1万人次与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广东省人社厅称,将进一步优化务工环境,引导企业合理提高员工工资待遇,组织劳动法规专项调查,加大欠薪整治力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