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南纺企95%员工家门口就业
时间:2014-02-24 09:38:1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月9日,寒潮来袭,春寒刺骨。然而湖南东信集团各分公司却春意盎然。这天,是东信节后上班第一天。早上8点,东信8000多名职工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各分公司报到上班,出勤率100%,无人跳槽离岗。

  东信集团董事长高骅告诉记者,过去节后上班总有职工跳槽,今年节后职工上班报到率达100%。这是缘于东信用工条件的不断改善,职工待遇不断提高;“敬业、团队、创新”的企业文化深入人心,企业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不断增强,职工们深深地融入了这个“家”。

  湖南是个劳务输出大省,往年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向往工资福利待遇优厚的发达地区,大都选择赴广东江浙经济发达地区。外面的诱惑使湖南本地企业出现招工难、用工荒的困境。可近年来,随着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和与东部发达地区差距的缩小,湖南本土企业不断改善用工条件和福利待遇,大幅提高职工工资收入,使得那些背井离乡到沿海发达地区打工的农民工选择了本地就业。他们表示,在家门口打工,一是经济收入与发达地区相差不大;二是能够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三是可农工兼顾,利用工休时间在家搞点农副业,一举两得。这样一算下来,与外出打工收入相差无几。

  目前,湖南纺织服装企业95%以上的员工都来自附近的农村或城镇,有的一家两代都在一个厂工作,随着本地企业福利待遇的改善,他们也已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