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企业办理知识产权海关备案将实现无纸化
时间:2014-02-24 09:41:4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从海关总署获悉,自3月1日起启用网上办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新系统,实现海关总署受理和审核知识产权备案申请全过程的无纸化。

  根据我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企业和个人要求口岸海关对其知识产权实施职权保护的,必须事先将其知识产权向海关总署进行备案。目前知识产权权利人办理海关备案,需要先网上提交电子数据,然后将纸面文件邮寄到海关总署。新系统启用后,备案申请人不但可以在线完成全部申请程序,无须再另行邮寄纸面文件,而且还可以及时对发现的差错进行更正,大大减轻工作量和缩短申请时间。

  除此之外,新系统允许申请人在海关总署作出核准申请的决定后缴纳备案费,避免出现申请人先缴费然后在海关总署驳回的情况下再申请退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