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历数改革改制成就 展示民营纺织成果
时间:2014-02-25 11:04:4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由江苏省淮安市经信委和市纺织行业协会组织的淮安市纺织服装工业调研活动历经4个多月,走访了全市9个县市区的150多个纺织服装企业,并与300多名纺织企业家进行了座谈,此次调研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情况和资料。这次调研活动是淮安市建国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纺织服装工业整体情况调研,也是对2000年以来淮安市改革改制,发展民营纺织服装工业成果的全面深入的了解。日前,根据这次调研活动编写的《淮安市纺织服装工业现状调研报告》正式发布。

  《调研报告》用充分的事实与数据阐述了淮安市纺织服装已经具备5年冲刺“千亿产值”的基础与条件:一是纺织一直是淮安市支柱产业,产销规模名列第四;二是行业门类较为齐全;三是装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四是产业研发能力有了加强;五是品牌建设成果斐然。2013年该市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产值同比30%的增长,显示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调研报告》对淮安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前景作了分析:一是淮安市具有人力资源和劳动力供给的相对优势;二是淮安市农村集中区适合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三是近年来淮安市重视吸引和培植亿元级的纺织服装项目。《调研报告》还对淮安市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制约因素与不利因素作了充分评估。

  《调研报告》提出了发展淮安纺织产业的对策与建议:一是围绕5年冲刺千亿产业目标,抓紧编制《淮安纺织服装工业产业发展规划》;二是实施“1+4纺织再造工程”,全力培养纺织龙头企业;三是突出重大项目招引,突破纺织产业链招商;四是实施品牌经营战略,打造更多拳头产品;五是出台《纺织再造扶持政策》,发挥纺织协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