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服企掘金户外用品市场
时间:2014-02-25 11:26:10  来源:国际商报  共有条评论


  被誉为亚洲户外运动市场风向标的北京ISPO户外展于2月19日开幕,来自全球的600多个户外、冬季和极限运动品牌齐聚国家会议中心。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ISPO北京项目总监王亦磊表示,与体育品牌相比,户外运动行业的体量在150亿~200亿元,还是一个比较小的行业,但下一步的发展会非常迅速,滑雪、极限运动都将成为热门。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户外用品零售额增长迅猛,2010年户外用品市场零售额超过70亿元,近年保持40%的增速。面对户外用品市场这片“蓝海”,面临转型困境的中国服装企业,加快了掘金户外用品市场的步伐。

  突破增长“天花板”转型户外

  这几年户外用品市场高增长,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局面,而传统的服装企业受制于国际市场的衰退和国内消费增速放缓,一度徘徊不前。转型做户外用品,成为不少服装企业的战略选择。

  说起国内的正装企业和职业装生产企业,业内人士很少不知道耶莉娅的。耶莉娅集团始建于1981年,是国内规模最大、最早开展职业装团体度身定制业务的国家级服装加工集团。据耶莉娅服装集团总公司总裁袁文和介绍,目前耶莉娅承做团体服装已经走向成熟化,形成了一整套运作成熟、细分量化的市场和管理机制,可以说耶莉娅集团在承做团体服装方面已经稳稳地占领了市场,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在市场上独树一帜。但是团体服装定制目前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相对饱和的状态,耶莉娅要突破增长瓶颈,需要开拓新的领域。近几年户外用品市场的高速增长,为转型中的传统服装企业打开了另一扇品牌与产品的扩张之门。

  耶莉娅果断出击。2012年底,耶莉娅集团收购法国户外品牌CIMALP(喜玛尔图)在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的品牌终生经营权和代理权。短短两年多时间,喜玛尔图便在中国取得了飞速发展。

  据袁文和透露,喜玛尔图是起源于1890年的法国家族品牌,1964年该家族品牌正式成立户外品牌,并在1996~1997年赞助世界上第一个单独穿越南极大陆的女性的户外服装。喜玛尔图品牌因其优质的质量、耐用性和销售渠道等,备受消费者好评,并在2012年成为法国FFCE官方合作伙伴。

  喜玛尔图产品由法国总部统一研发、统一设计、统一生产、统一销售,同时根据国际流行趋势,结合各地区情况进行差异化设计。耶莉娅会针对中国区域的特殊人群、特殊体型、特殊要求,进行特殊定制。喜玛尔图在中国的营销方式是直营与加盟双管齐下。喜玛尔图以直营方式,深耕一线城市市场,以加盟方式,快速抢占二三线城市市场,同时也会在一些旅游城市开出专卖店。据悉,去年底,喜玛尔图已在北京金源燕莎开出专卖店,产品深受顾客欢迎,羽绒服销量远超预期。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服企也在向户外用品领域发力。国内运动用品巨头李宁2012年10月开设了第一家户外用品旗舰店——李宁探索。本次ISPO展会,李宁探索也参展。据悉,目前李宁探索的产品线囊括户外鞋类、服装、配件及器材等全系列产品,分成徒步、越野跑、城市旅行等三个主要系列。

  传统与时尚交相辉映

  户外装备在中国已经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消费者对产品和品牌的需求已经从最初的使用功能慢慢地向综合性需求升级。现在的消费者,要求产品既要能满足他们户外穿着的需求,也要满足他们的审美需求。因此,能否实现传统户外与时尚服饰的结合,将是品牌生存和发展的关键。

  袁文和对此有清醒的认识。他谈到,进入中国市场的喜玛尔图品牌在保留法国纯正血统的基础上,将结合中国市场需求,在设计风格、品牌理念等方面不断改进完善,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灵魂,并推出符合该品牌定位的中高端产品。

  在本次展会上,喜玛尔图以时尚户外、休闲健身作为主题,无论从展位布置还是产品设计上都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在强调功能性的基础上,更加追求舒适、休闲风格,同时在服装设计上结合不同层次客户需求,添加一些时尚休闲元素,扩大了户外服装的穿着场合,极大满足了人们日常生活的穿着需求。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展位面积达200平方米的喜玛尔图展位,在整个展馆内,其专业、休闲与时尚融于一体的产品风格可谓独树一帜。

  喜玛尔图不仅保持了法国原有风格,同时在满足户外产品基本功能性的基础上,增添了一些科技创新元素,如在永久抗静电、永久防辐射、防菌、快速吸湿速干等方面均走在了行业前沿。而在面料选取方面,喜玛尔图全部采用世界上经BULESIGN认证的环保、优质面辅料,从内到外,给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的穿着体验。设计方面,追求修身、舒适、人性化的剪裁,替代了以往户外产品宽大而无型的理念,在做工、款式和材质上不断寻求变化和创新,每一针每一线都渗透着匠心独具的缜密思维。“时尚户外,休闲健身”,喜玛尔图高调亮相北京ISPO户外展,向她的目标消费群体,传递出这样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