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百丽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应对网购冲击
时间:2014-02-25 16:38:06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2月25日消息,据香港报道,内地最大女鞋零售商百丽前日公布的全年业绩纯利胜预期,不过尽管年内新增逾千个销售网点,但销量录得微跌。百丽首席执行官盛百椒昨日在业绩会上承认,公司销售增长放缓是结构性问题,并非一年半载可以解决。但他对网购的论调亦有转变,称不得不承认网购对线下销售影响很大。有见及此,百丽今后将重点拓展在线线下的一体化融合,并称正在讨论与腾讯等先进互联网公司合作的可能性。百丽昨日股价上升5.9%至9.32元。

  盛百椒说,过去他研究网购看得较多的是欧美市场案例,因此认为网购对线下业务的影响有限。但去年进一步研究后,他发现中国和欧美的情况大不相同。最重要的不同之处在于中国是所有消费品最最主要的生产基地,中国强大的制造能力给网上销售创造了完全不同的供应链条件,中国卖家拿货的成本和便利度远远好于欧美。

  瑞银分析员梁裕昌早前曾做过百丽和网上山寨品牌鞋款的对比,95%的投资人看完报告后都分不清哪一双是哪个品牌。一款百丽乐福鞋在零售店里售价678元人民币,而天猫网上山寨品牌的同样式鞋款售价105元人民币。后者售价仅是百丽的15%,但表面质地毫不相差,反而百丽鞋的内衬是棉布质地,山寨鞋内衬是真皮制作。

  不过,百丽亦不轻易向网购低头。盛百椒指出,今后百丽的互联网策略将是重点针对移动平台,发展在线线下一体化融合,最终达到全渠道经营。近期公司会先升级i.t技术平台,由于该部分最大投入在软件上,相关资本支出不大。盛百椒还提到,正考虑与先进的互联网公司合作,因为新的业务仅靠自身能力来发展总会有欠缺。至于具体和哪一间公司合作,他指还在讨论中,但公司与腾讯一直都有接触和探讨。他亦提到会考虑创立一个新的在线鞋类品牌

  百丽鞋类业务去年同店销售按年增长约2%,2014年同店目标是低单位数字增长,与去年相同。盛百椒指今年初至今的同店销售数据没有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