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4“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启动
时间:2014-04-03 16:57:46  来源:中国服饰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伴随着前三届选手及观众们的意犹未尽,2014“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再次全面启动,而这一届的主题是“追梦@东方”。

  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龙华新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中国服饰》杂志、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龙华新区大浪办事处、龙华新区经济服务局承办的2014“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于3月26日下午在北京昆仑饭店隆重举行。

  大赛发布会嘉宾合影

  助推产业创意的主题

  自2011年首届大赛创立以来,组委会就发出声明,“‘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将持续举办10年”,而10年的延续也让大赛自创立之初就有了一个定义词——东方。这既是东方正在世界经济格局上日渐强大,也是世界版图上东方的古老文化焕发新生机的趋势使然,东方文化的崛起代表了一种文明的对话权。

  沈会长现场发言

  2014年以年轻一代美好的服装梦想为主题,“追梦”将给予设计师更多想象的空间,是他们的创作不被某种特定观念所束缚。他们敢于追逐这样的梦想,因为他们的事业梦就是产业的创意梦,他们梦想成真的日子就是中国服装强国梦实现的一天,这也是本届大赛“追梦@东方”主题的用意所在。

  尽管大赛的主题仍然是以“东方”为主线,但这个东方并非狭义的东方。从“西风东渐”到“东西风融合”,东方的文化底蕴与现代时尚的高度融合才是创意的焦点。而本届大赛更将加码创新意识,将把创新能力作为重点评比参考,这也是“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始终追求的核心价值。

  发布会现场领导上台合影

  与此同时,组委会也提出了实现东方传承的亮点:第一,要在璀璨的当代时尚设计中植入古老东方文明的力量,不要一种视觉穿越的简单组成,而是一种内涵的融合;第二,我们所期待的创新是要在中国市场以及国际市场上具有销售潜力的,不仅是标榜民族元素的主观表达,还要具有国际化的市场认知度。

  本届大赛面向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女装企业设计人员、职业服装设计师及服装院校、艺术院校师生征选女装设计作品,并邀请国内、国际顶尖专家、设计师、媒体人等共同成立评审委员会,根据大赛的作品要求对设计作品进行评选,初选20个系列入围决赛。而2014“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将于7月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期间精彩上演,并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其中金奖奖金为5万元人民币。

  设计师合影

  2011年的“蜕变”让我们感受到了服装行业追求变化、创新;2012年的“集约”是一次有力的整合,展现服装行业集约创新深入进行;2013年的“焕然”挖掘出了行业低迷背景下的信心和活力;而2014年,“追梦”将是以中国文化为根基,追逐站在国际一流时尚舞台的梦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