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郑州召开棉纱期货合约规则论证座谈会
时间:2014-04-07 11:24:12  来源:生意社  共有条评论


  前天,郑州商品交易所在郑州召开棉纱期货合约规则论证座谈会。参会人士一致认为,目前推出棉纱期货的政策条件和市场条件已基本成熟。

  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棉纱期货合约及规则制度已基本完善,将尽快申报棉纱期货,为广大涉棉纺织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

  2004年6月1日,棉花期货率先在郑商所上市,之后有4000多家涉棉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规避价格波动风险,取得了较好效果。“为更好服务相关产业链企业,郑商所围绕棉花期货开展了大量市场培训、调研、创新功能发挥等服务工作。与此同时,我们也深切感受到,作为棉花的直接下游品种,棉纱期货尽快推出成了纺织企业的共同企盼。”郑商所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满足市场需求,更好服务相关棉纺织企业,郑商所很早就启动了棉纱期货论证、研发等工作。2013年,郑商所还专门成立了棉纱期货推进工作组。

  在今年郑商所召开的理事会上,理事会将棉纱期货列为今年的“理事长项目”,加快研发步伐,推动棉纱期货年内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