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美卡妮 黛莉安等标称品牌文胸虚标纤维含量
时间:2014-04-07 11:27:11  来源:中国消费报  共有条评论


  文胸作为女性紧贴肌肤的重要衣物,其质量直接关系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日前公布的女性文胸试验结果显示,市场上文胸产品总体质量较好,但仍有少量产品存在不符合标准的现象。“美卡妮”、“黛莉安”等标称品牌文胸因虚标纤维含量上黑榜。

  本次样品由山东省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济南市场随机采购,购买样品基本涵盖了消费者熟知的国内外知名品牌以及大众消费主流品牌。购买价格根据消费调查实际,划分了3个区间:即,单件100元以下的占25%,单件100元至400元的占50%,单件400元以上的占25%。样品类型涉及少女系列、成人系列、孕妇系列等多种。产地主要涉及广州、北京、上海、江苏和辽宁5省市,共计17家企业20个品牌

  山东省消协委托具有法定检验资质的济南市产品质量检验院,按照《文胸(FZ/T73012-2008)》、《消费品使用说明 纺织品服装使用说明(GB5296.4-1998)》、《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和《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FZ/T01053-2007)》等标准进行检测。检测项目按照消费者关注多、容易产生问题、影响身体健康的原则确定,分别为:使用说明、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共计9个项目。

  经检测,本次比较试验20个品牌的样品中,有6个品牌的样品部分项目检测不符合标准,不符合率为30%;从不符合项目分析,有5个品牌的样品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偏差不符合标准,占样品总数的25%;有4个品牌的样品使用说明不符合标准,占样品总数的20%。从价位区间分析,400元以上5个品牌的样品,符合率为100%;100元至400元的10个品牌样品,符合率为80%;100元以下5个品牌的样品,符合率仅为20%。

  虚标纤维含量文胸产品名单

  ●标称东莞市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都市缤纷派”牌文胸(货号为65502),罩杯里料和侧翼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偏差不符合标准。●标称北京凯诗琳制衣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popling”牌文胸(货号为LB-1215),侧翼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偏差不符合标准。●标称汕头市圣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苗条淑女”牌文胸(货号为915),罩杯里料和侧翼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偏差不符合标准。●标称汕头市圣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卡妮”牌文胸(货号为A1006),面料、罩杯里料和侧翼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偏差不符合标准。●标称汕头市黛莉安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黛莉安”牌文胸(货号为6937B),面料和罩杯里料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偏差不符合标准。

  ●选购提醒

  最好买纯棉文胸

  山东省消协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文胸时要注意以下4点:

  首先要看产品标识,消费者在选购文胸时应查看产品标识,了解产品的纤维含量、质量等级、保养方法等质量信息,同时,认真查看生产厂商相关信息,通过查看产品标识把好质量识别第一关。

  其次要查合格凭证,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均应有产品合格凭证,消费者在购买时,如有质量疑惑,可向商家索要质检报告、合格证等说明产品质量的相关凭证。查看时要注意核对相关凭证与购买商品是否同一批次,以确保产品质量。

  第三要选纯棉材质,化学纤维材质的胸罩透气性较差,容易诱发皮肤过敏,而棉材质的穿着比较舒适,透气性较好,更有利身体健康,建议尽量购买罩里面料为纯棉材质的文胸。

  第四要科学穿戴,女性乳房发育初期不建议过早穿戴文胸,应选择背心等棉质疏松内衣,尽量不要穿戴有钢丝边的内衣。另外,文胸是直接接触皮肤类产品,应更加注意穿着卫生,因此穿戴前最好清洗晾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