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环保也时尚 H&M等品牌均推环保系列
时间:2014-04-12 12:17: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谈到时尚,人们想到的可能都是奢侈、华丽、衣不惊人死不休这些和朴素无关的词。时尚和环保常常是相悖的命题?其实不然,随着资源的减少,时尚圈也有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环保材质的运用和回收服务的开展。无论是时尚品牌还是fashion icon们,都以能够环保地时尚为荣。品牌会推出可持续材料制作的服装和包包,时尚达人们以不同方式表达支持环保的态度,普通人也可以像他们一样,让旧衣物循环再用,D IY改造旧衣物,或者尝试绿色出行,开电动车,时髦并环保着。

/

  废旧汽车安全带再创造成背包?时尚环保也得拼创意

  今年1月举行的第45届香港时装周上,回收和环保成为全新议题。香港品牌R edress在时装周期间推出了为期一天的环保论坛,Esprit品牌的质量管理总监也号召零售商和品牌加入到鼓励消费者使用可回收材料的队伍中来。H &M的Conscious绿色环保服装系列已经推出3年,这个系列无论是设计还是布料的质感,看起来高级程度都不输大牌,有明星穿着H &M环保系列的服装声称“看起来就像D ior一样”。香港CCT旗下的设计师品牌a&i,利用回收环保的废旧汽车安全带,经过特殊清洗加工处理后变成背包,所有制作工序完全由手工完成,以最大化地减少能源消耗及噪声污染,每个环节都符合时尚环保人士的需求。

  不仅仅是一些快时尚品牌支持环保,大牌设计师往往也拥护环保观念。越老越时髦的V ivienneW estw ood最近剃掉了她标志性的红发,以此来宣传鼓励大家“少买衣服,救地球”。而一向提倡环保的设计师StellaM cCartney是坚定的反皮草协会成员,向来都不在服装中使用任何动物皮毛元素,她旗下的配饰尽管没有用到任何皮质品,销售量却不减反增。

  今年去世的香港时尚教母黎坚惠曾经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今天的我拥有的衣服鞋袜早就够穿一辈子,如何在追寻新鲜感的同时不为地球带来负荷才是值得钻研之道。”她和英国品牌推出的合作系列牛皮包选择了物料循环再做的牛皮,造价也不贵。拥有同样的时尚态度的香港时尚专栏作家王丽仪曾经拿着自己设计的环保袋出席时尚聚会,她说:“环保意识该是无时无刻、不分昼夜的,环保购物袋不该限于只用来去超市和衬便服,可以通过自己改造得适合各式场合。”歌力思品牌总监王笃森也一直倡导“-1”的哲学,他认为lessism ore,学会给自己的衣柜做减法,提倡环保的购物欲,自然也就减少了垃圾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