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韩风”来袭:时尚而不另类
时间:2014-04-21 10:18:3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韩国纤维产业联合会已是第5次带领韩国企业组团参展CHIC,79家韩国企业的参展面积达到了3000平方米的规模,展品涵盖了女装、男装、包、内衣、毛皮等多个服装服饰类别。韩国纤维产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CHIC的平台,引导韩国时装潮流品牌加速进入中国的流通市场,将更多的韩国品牌引入中国。

  说起韩国风格的服装,看看韩剧里俊男靓女们身上的穿着,造型帅气,做工精致,明亮的色彩纤尘不染,让人怦然心动。韩国品牌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消费者的青睐,除标新立异的出位设计,表现多元化的时尚元素外,最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它在设计中将夸张的手法,和张扬的个性表现得含而不露,时尚却不另类,在设计中融合了大众服饰特点和东方传统文化特色,凭借上架速度、面料工艺、裁剪工艺和配饰方面的综合优势,给消费者带来了独特的穿着体验。

  目前,韩国国内的男装企业逐渐将目标转移至中国,高档服装生产线也呈现出高中低档并行的生产状态。加之韩国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过快、劳动力严重不足,因此服装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也将继续。近年来,韩剧在我国风靡,我国消费市场的主力部队——“90后”可能是未来韩国最大的服饰消费群体。同时,在韩剧催生的一大批“男神”偶像引领下,男装也更加丰富多彩,这种趋势在今年韩国企业展示的服装上表现尤为明显。男装品牌纷纷高举大旗,各种“高大上”的男式正装成为职场男士们最给力的名片,从高端西服到高端衬衫,品牌商由里到外都照顾到男士的职场需求,也为广大的男同胞提供了更为个性化且贴合身材的正装选择。

  以中国的男装市场为目标,首次尝试进入中国的韩国企业宇成I&C的BON、BON G.FLOOR和YEZAC(艺作)计划入驻中国的A级百货店、大型购物中心,并寻求代理商合作,逐渐将市场扩展到二三线城市。韩国企业JBANS也是首次参展,品牌负责人表示,之前没有在国外销售的经验,此次参展主要是寻找中国代理商,参展期间已有很多商家愿意洽谈合作事宜。

  记者了解到,这些韩国品牌商都期盼通过CHIC的平台,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共同开拓中国市场。面对消费市场格局的调整,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跑马圈地式的粗放发展方式恐难以为继。一批批风格简约大方、运营模式独特的韩国服装品牌脱颖而出,其中,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定位为高级女装品牌的K.TARA,凭借产品的独特风格、企业自身研发生产的特种纱面料,吸引了来自中国多位省市级代理商的关注。

  为了促进韩国品牌与买家的密切交流,韩国纤维产业联合会还举办了中韩商务交流会和韩国时装品牌发布,此外,展会期间还举办了韩国时装展览会,展现出韩国独具特色的时装。韩国纤维产业联合会尹秀荣常务副会长称:“这次展览会上可以体会到再次掀起的新韩流的热潮,因为引导韩流时装趋势的品牌大举参展,所以我们期待引导‘时装韩流’的主人公在此诞生。”

  宇成I&C:将推韩国文化产品

  宇成I&C公司有4个品牌,分别是BON、BON G.FLOOR、LANVIN和YEZAC,公司年销售额在6亿元左右。产品定位在20~50岁的人群,核心目标客户是28~35岁的人群。

  BON G.FLOOR在韩国47家百货店开店,而YEZAC在韩国已经有68家店。目前企业在上海设有分公司,今年2月,公司在华东地区举办了大量的品牌宣传活动,BON、BON G.FLOOR预计今年上半年将进军中国的百货店,YEZAC下半年可入驻百货店。在此次展会上,公司已和中国大陆地区的A级百货、代理商们洽谈合作事宜,效果良好。据了解,公司生产的男衬衫价格在800~1000元左右,裤子1000元左右,BON G.FLOOR一套正装的价格在3500元左右。谈及目前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情况,公司总经理郑官秀说,市场拓展并不只针对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也是很好的市场。在未来的市场拓展中,公司会将向中国客户推广融合韩国文化的服装产品。

  JBANS:欲寻长期合作伙伴

  第一次参展的JBANS公司主打童装、男装,并在中国广州设有分店。公司代理钟乙耿表示,此次参展效果不错,已有很多代理商在展会期间洽谈合作。

  JBANS男装于3年前在韩国开始生产销售,受《爸爸去哪儿了》的节目启发,公司在上个季度还研发设计出贴合中国市场的亲子装,目前已于北京、广州的代理商联系好合作销售。钟乙耿表示,JBANS品牌与韩国知名品牌ZIOZIA的风格相似,但是JBANS服装的设计风格没那么独特,更加追求自然风格,而且价格更具优势,主要受众群体是20~30岁左右的青年人。产品定位方面,公司主打男装品牌,未来会考虑推出女装,价格定位在200~1000元。在拓展中国市场方面,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产品在韩国实体店吸引了不少中国顾客,所以打算在中国寻找可长期合作的伙伴,鉴于这是首次与国外企业合作,JBANS对代理商的条件要求会比较严格。目前,JBANS服装在韩国生产,再运至中国市场销售,如果以后可以进行大批量生产,企业会考虑在中国寻找生产厂商,以节约生产成本。未来市场拓展方面,不会刻意考虑一线城市,只要有利润,一、二、三线城市都可作为目标市场。

  BEIRI MOM:推广天然环保纤维服饰

  韩国企业BEIRI MOM同样是第一次参展CHIC。展位上,BEIRI MOM负责人车海淑向记者展示了其从种植天然植物、纺纱织布、工艺染色到设计制造的一体化服装

  BEIRI MOM的女装主要面向30~50岁的家庭妇女及职场女性,此外还有童装、家纺产品、饰品、丝巾等服饰。“天然染料手工制造”是该企业品牌最大的特点。据车海淑介绍,韩国大邱集中了很多作坊式服装生产一体化的企业,BEIRI MOM便是其中一家。BEIRI MOM拥有15~16年的发展历史,在大邱有8~10名员工,以及约为3300平方米的种植面积,种植花、草、树木(树根或树枝)水果(柿子)等,从中提取天然纤维进行纺纱织造,产品的天然纤维材质、除异味、防虫等功能型特点满足了目前消费者对于健康产品的需求。一条普通的丝巾售价约合人民币400元,提包约为1600元左右,女装为2900元左右。 车海淑说,通过此次参展她发现,中国女性体形偏瘦者居多,而自己的品牌此前在韩国销售的女装多为宽松居家款。作为公司的设计师,在此次参展回国后,会根据对中国市场的考察和了解,开发设计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穿着的产品。

  Rookie Bud:实施品牌化经营

  Rookie Bud(陆客博德)是1982年成立的品牌企业,以销售真皮包和丝巾为主,产品质量较高且价格相对合理,款式设计新颖简单。公司总部设在韩国,2006年进军广州,并在广州设立了分公司。

  Rookie Bud曾在中国香港以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参展,来中国参展已经有四五次,公司负责人表示,因品牌此前也积累了较多的客户,为此次参展打下了基础,此次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参展效果最好。Rookie Bud目前还未在中国市场推广,期望通过本届展会寻找中国代理商,此次参展期间,已经有国内不少代理商前来洽谈合作事宜。谈及未来在中国的市场拓展,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要想顺利打开中国市场,会考虑将包和丝巾分开运营。据了解,皮包的批发价格在300~1500元,均价700元,而零售价则在1500~3000元。在谈到未来拓展中国市场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Rookie Bud目前在上海已经开设分店,希望尽快找到合作代理商,及早打入中国的百货店,争取在中国做到品牌化经营。关于网络销售方面,Rookie Bud在韩国有网购店,而针对中国市场的网店在4月10日开始正式运营。

  K.TARA:未来或考虑在中国生产

  K.TARA(金韩服饰)的品牌服装风格另类,公司采用自己研发、生产的特种纱设计出具有独特风格的衣服,产品吸汗性强,透气性好。K.TARA品牌定位比较高,而顾客年龄群比较广,颜色采用相对简洁的黑、灰、咖啡色,产品适合20岁~60岁的人群。

  据了解,尽管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但是参展效果还是比预期的要好得多。商品的零售价在400~2000元人民币,加上简洁大方的裁剪设计,舒适透气的面料,引来了不少观众和客商前来参观购买。目前,已有来自山西、陕西、湖南、湖北、云南、内蒙古、河南、辽宁、大连、黑龙江等多省市的客商表示出为K.TARA品牌做代理的意愿。K.TARA品牌中国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对于产品打入中国市场具有充分的信心和热情。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公司会考虑在中国进行生产加工,而且还会尽力确保产品质量和品牌文化一同走进中国的各大百货店、A级市场,逐渐在中国大陆建立稳定的客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