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纺产业联盟启动 石狮八大行业商会集体入驻
时间:2014-04-21 09:21:36  来源:苏州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4月18日,中国纺织服饰产业联盟在石狮(海西)电子商务园区正式启动,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邱加赞、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焦培、石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元生、石狮市政协副主席施新心、石狮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田启明以及来自石狮各服装行业商会负责人在现场共同见证了中纺产业联盟的启动。与此同时,石狮纺织服装、电商、物流、布料、童装、服装城、服饰鞋帽辅料、休闲裤业等八大行业商会集体入驻中纺产业联盟,共同缔结合作关系。中国纺织服饰行业至此有了一个强大的互联平台,开启了产业整合战略的新时代。

  在当前经济背景下,中国的纺织服饰产业正处于大变革、大联盟、大发展的时代。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服装生产和消费国,众多国际时尚品牌纷纷抢滩。对于正处在发展快速通道中的中国纺织服饰行业而言,如何在新经济形势下认清局势掌控方向,又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机遇,获得更大发展呢?

  中纺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浩南先生在会上做了行业分析,他表示,在大电商背景下,互联网,传统制造业,商业地产与金融业都在发生翻天覆体的变化。纺织服饰产业一大批实力小、底子薄、接单难、融资压力大的中小企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产业已经到了必须实施战略转型的时刻。他指出,如今线上线下已经没有边界,电商园区与O2O服务融合、电商平台与实体平台融合、电商渠道与实体渠道融合、线上营销与线下营销融合成为必然,以纺织服饰为核心的大产业群,只有资源整合创新才是王道。中纺联合和四季青,在2013年的6月18日,就曾经提出过,“四大产业聚力,影响中国十年”的口号。也就是传统制造业、商贸业、电子商务和金融业,要在移动互联网的思维和大时代背景下,完成全新商业模式的创造。

  同时,他也表示,中纺产业联盟正是为这“只有抱团互助、互利互惠,才能共生共荣”的产业需求而诞生的,将通过产地资源大规模的产业整合,形成上游品牌大联盟;按照国家城镇化建设的“两横三纵”规划,以及根据对原有全国商贸市场布局,转型升级的了解,在全国通过加盟和直营的两种方式,建立下游的渠道市场;完成基于“手机供应链”,囊括产地、二级渠道体系和直营零售体系的贸易平台、信用平台、仓储物流平台、信息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付体系“衣付宝”、供应链体系“交易通”、移动应用体系“摩街”,以及物流体系“物流通”,从而达到在原有传统电子商务、加工制造、商贸业和金融行业的资源基础上,完成颠覆性的商业模式创造,从而实现全新的商贸流通新格局。

  据悉,“中国纺织服饰产业联盟”(简称中纺产业联盟)是由中纺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以杭州四季青服装集团、香港爱登堡国际投资集团、石狮裕通集团、泓铭实业、龙诚纺织等多家行业领军企业为代表的,以聚集产业资源、突破发展瓶颈、改变未来格局、共赢变革时代为使命,通过联合中国纺织服饰全产业链、电子商务、金融、商贸、物流等行业的精英企业家,整合优质品牌资源及综合优势,用创新的产业联盟运营模式,打造集精英集群、产业整合、品牌孵化、渠道拓展、供求采购、创意设计、整合营销和物流配送等一体的全新整合互动型联盟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