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通纺院获批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4-04-22 14:24: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第二批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名单,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南通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纺织工程技术中心”获立项建设。据南通纺织职业技术学院纺染工程学院陈志华院长介绍,江苏省财政4年内将给予中心每年200万元的资助,这意味着南通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在创新能力提升方面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2年,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建设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批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名单公布后,全省目前共有立项建设的高校协同创新中心59个,培育建设的12个,立项建设的高职院校工程技术中心5个。成功入选首批江苏高校工程技术中心,是南通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走人才培养与科技与社会服务,走内涵发展道路的又一重大成果和重要荣誉。学校将以此为平台,发挥协同创新中心的凝聚和辐射作用,着力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集全校之力,科学、统筹安排建设期内的各项任务,有计划按步骤开展工作,力争保质保量完成中心的各项建设任务。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南通纺织职业技术学院)领衔“先进纺织工程技术中心”以先进适用纺织技术提升传统纺织生产工艺,促进纺织产业的技术提档升级为根本目的,依托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通大学、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大生集团、江苏联发集团等省内外高等院校、知名企业中的行业创新团队或技术工程中心为核心,联合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形成面向纺织行业的关键、共性先进技术推广应用,促进产品提档、产业升级为直接目的,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协同创新机制。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通过整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行业内骨干企业内的各种有效资源,构建先进纺织技术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与新机制,建立以促进纺织产业提档升级的关键且先进纺织技术为核心的纺织新材料应用、新型纺织产品研发、绿色生产工艺开发等集成化技术体系与中心,形成我国纺织行业产业共性技术一流的研发基地,集聚和培养一批纺织科学与工程领域技术拔尖创新人才及高端技能型人才,取得一批有显示度的创新成果,为促进我国纺织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升级、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实现纺织工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创新产品,实现先进纺织技术的协同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