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户假期清仓大甩货 华强北嘉华外贸服装市场今起清拆
时间:2014-05-05 09:59:41  来源:深圳晚报  共有条评论


  “来嘉华逛的人从外表看来多是偷懒的上班族,闲闲散散地晃一晃,对于不少年轻女孩而言,想要知道今年什么最流行,来嘉华转一圈就知道大概了,那些最时髦的单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这是“嘉华外贸服装市场”作为百度词条的通俗解释。嘉华外贸服装市场,这是华强北商业圈日均吸客流量以十数万计的色彩纽带之一,是移民大都汇城市更新的又一次转身。

  1月9日,嘉华外贸服装市场张贴公告称,该市场的租户租赁合同已于2013年12月31日到期,根据合同,租期届满,嘉华小商品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收回物业并关闭市场。嘉华拆迁,原计划于4月底完成。“五一”恰逢3天小长假,商户清仓仍在进行。相见容易别时难。建于1997年,嘉华外贸服装市场这个塑料大棚搭建的朴素的小集市,跻身在高楼林立的华强北商业圈中,可算得上是一个奇迹。

  日历上的“劳动节”,被以青春著称的深圳新移民们过成了“乐游节”和“购物节”。走出华强北地铁站,位于茂业百货后面,一个大棚市场出现在眼前,塑料大棚下是“小街小巷”,目测其间有两三百家商户仍在挑灯夜战。“清仓”“甩卖”服装鞋包、饰品,还有外贸书籍和精美的外贸摆件等,每个店铺里都有位顾客在挑选。由于清拆在即,一些商家已经开始打包货物。记者采访到一位正在打包的服装店张老板,“东西肯定是卖不掉了,还不如早点打包”,他说,昨日早上,一些急于出货的商家为了霸占入口处的有利位置,还造成了拥堵,最后要警察到场解围。接下来他们打算再找铺位继续经营,但铺位还没找好。另一位服装店老板吴先生说,这几年网购对实体店的打击本来就很大,现在还要搬走,今天是五一虽然顾客比平时要多,但是搬迁还是造成了一定损失,将来他们可能也会转战电商。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第一直属管理局资料显示,嘉华市场拆建属于上步片区第三单元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未来规划将包括商业、商业性办公、商务公寓、住宅等设施。拆除重建范围用地面积为28242.79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