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3全国大型零售企业户外鞋品牌监测报告发布
时间:2014-05-05 09:47:36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4月16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在贵州召开了2013年度(第二十二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全国大型零售企业暨消费者市场 2013年度监测报告》。

 

  报告从市场销售份额、市场覆盖面两个维度来统计市场综合占有率。报告显示,在2013年中国大型零售企业的户外休闲鞋类市场中,去年的天猫双十一冠军CAMEL骆驼的销售份额是15.02%,以实体店销售为主、高客单价的Columbia的市场销售份额为23.91%,超过了骆驼。但是在全国拥有近4000家门店的骆驼在渠道覆盖方面似乎更有优势,以16.54%的市场覆盖面,远超覆盖率只有7.35%的Columbia。

 

  综合统计,CAMEL骆驼以15.93%的综合占有率排名第一,力压Columbia和THE NORTH FACE等国际品牌,国内品牌探路者则排名第三。

  大会当天还公布了2013推动中国消费经济增长品牌贡献奖的获奖榜单中,CAMEL骆驼成为唯一的户外服饰品牌,与恒源祥、王老吉等品牌同时展出。这个奖项主要考核品牌的销售体量,骆驼此次获奖可能与去年天猫双十一创下的3.8亿惊人销售成绩有关。

  很多行业内的领先品牌在固有的市场领域做到一定规模后便难以继续发展,主要受限于两个因素,成熟市场的缓慢增速,和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对这个瓶颈,CAMEL骆驼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道路:多品类的品牌经营战略,涵盖户外、男鞋、女鞋、男装、皮具五个品类。一开始不被业内营销人士看好,认为有悖于经典的定位理论,现实中却经得起商业的考验,去年双十一骆驼在服饰、户外、女鞋三个类目排名第一。其中刚触网一年、主打美式休闲风格的骆驼男装也闯进了男装前十,超过传统男装品牌美特斯邦威,直逼劲霸男装,可以说是后生可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