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西新余夏布刺绣跻身全国特色文化产业
时间:2014-05-13 09:51:4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从江西省新余市有关部门传出消息,由文化部首次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的2014年度全国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名单公布,新余市渝州绣坊推荐申报的夏布刺绣产业发展项目名列其中。此次共有51个项目入选。

  据悉,入选项目将纳入国家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统一管理,获得投资融资、人才培养、对接推介、专家咨询等方面的扶持,优先申报获得中央财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夏布刺绣以产自“中国夏布之乡”分宜县双林镇的夏布为材质,巧妙融合我国传统绘画、书法等艺术形式,被中国刺绣专业委员会认定为中国艺术刺绣新绣种,填补了江西艺术刺绣空白,被业内专家誉为“中国夏布第一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