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融合科技元素 让未来服饰更懂你
时间:2014-05-14 10:46:41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未来的服装、包包会是怎样的?时尚、轻薄?显得太简单;像电影中那样绚丽、耀眼?也不够特别。如果未来的服装不仅够时尚、绚丽,还能融合科技元素,让环保、再生能源为穿戴者服务,那么,衣服和包包便不再只是好穿好用,而是更加懂你。

  关键词 健康

健康监测传感器

  看见这件衣服,是否让你联想到购物时收银员要拿掉的衣服传感器?它确实是一个可穿戴的传感器,不过用途却没那么简单。拿看病来说,科技的发展已经让远程会诊成为可能,但是网上“诊断”即使方便,却不定能及时获得诊断信息。此时,这款可穿戴式传感器就能派上用场了。

  它可以附着在衣服上,收集生物数据,帮助医生进行各种诊断,不仅能给医生实时反馈,也可以让使用者监控自己的健康状况。它还能提供个性化医疗,以适应不同使用者的需要。如今,该装置已用于提高对病患的跟踪。此外,它还可以用来管理体重,监测糖尿病、外伤和其他健康问题。

  关键词 太阳能

充电提包

  这款手提包将太阳能电池板变成一个别致的时尚配饰,它们可以在黑色底布上组合成各种漂亮的图案。太阳能电池还可以将这款包包变为“便携式发电站”,你的手机或其他小电器都可以用它来充电。手提袋内还设计有小灯,可以在你找东西的时候照亮整个包。

插USB的手提包

  这款手提包看起来很时尚,不过它的卖点在于拥有一个集成太阳能电池板,那是一块柔性太阳能板,可以产生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当智能手机没电时,手提包就成为电源,同时手提包还可以作为移动设备的USB端口。

太阳能时装

  这款时装看起来并不怎么起眼,但它却是可以穿戴的太阳能时装,由宝琳 凡东恩(Pauline van Dongen)设计,她介绍说:“太阳能是地球上的最大能源,我们如今已经想到用太阳能作为化学燃料的可持续替代品。”因此,时装也可以被太阳能所替代。

  这套时装包括一件外套和太阳能电池,可以捕捉太阳光,并将其转换成电能。只要太阳光够充足,太阳能电池的服装部件就可以掩盖衣服的磨损部分。这件衣服有72个柔性太阳能电池,外套上有48个刚性太阳能电池。当你穿上这件衣服在阳光下行走超过一小时,它就会充满电,其储存的能量足够为智能手机充电50%。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