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贸仲委聘任首批棉花行业仲裁员
时间:2014-05-13 10:09:2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委)近日聘任6位棉花行业专业人士作为仲裁员,这是贸仲委首次聘任棉花行业仲裁员,将为广大涉棉企业解决贸易纠纷提供更加专业化的仲裁服务。

  我国是全球最大棉花进口国,近年来每年中国棉花进口贸易在300万吨以上,随着进口贸易方式以及进口贸易主体多元化发展,贸易纠纷不断增加,仲裁案件数量也逐渐增多。由于国内企业大多对目前棉花国际贸易中普遍采用的国际棉花协会(ICA) 仲裁条款并不熟悉,同时国内仲裁机构由于缺乏棉花专业仲裁员,国内许多企业由此放弃了仲裁这一维护权益的权利。贸仲委近日聘任棉花行业专业人士作为仲裁员,将弥补这一空白。

  经中国棉花协会推荐,贸仲委首次聘任6位棉花行业专业人士作为仲裁员。这6位仲裁员均拥有多年棉花行业从业经历,并拥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了贸仲委的专业培训考试,将为涉棉企业提供专业的仲裁服务以及法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