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4巴西世界杯 考量国内体育品牌营销功力
时间:2014-06-07 10:15:46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巴西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在球场竞技演绎之前,围绕世界杯的商业资源竞赛早已上演。在世界杯场外的这场商业战的“看头”丝毫不逊色于场内的足球比赛。这不仅仅考验企业的策划能力,更是对企业从文化到营销能力的一次大考。

  “外围赛”开打

  尽管有部分国内体育品牌企业并未直接参与“世界杯”相关媒体资源的争夺,并不意味着放弃了这次借势营销的机会,通过对世界杯相关产品的开发以及围绕世界杯的营销活动等,体育品牌打响了世界杯“外围赛”。

  安踏选择将重点放在球迷身上,通过休闲T恤和休闲鞋的组合来切入广大的普通球迷群体,同时也尝试性地推出了专业训练足球套装。

  特步的世界杯营销,选择将目光更多地放在了年轻群体上,通过打造一场校园足球的狂欢PARTY,让中国的广大球迷特别是校园人群在世界杯期间狂欢起来。

  361度准备到巴西设仓储中心,打算将国内生产的鞋服产品卖给巴西人。

  匹克除了广告投放,还有一项和央视合作的项目是其出镜记者穿匹克的服装

  与品牌企业借力世界杯营销推广品牌相比,一些出口型企业的目标则更为直接,通过借力巴西世界杯,生产与世界杯相关的产品,打开巴西市场。比如,曾为世界各大品牌加工跑步和足球服装的太阳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寻找匹配的足球鞋设计开发机构,争取在世界杯之时推出专业的足球鞋服系列。

  营销手段待突破

  在世界杯引发的体育热潮下,体育用品行业可谓最直接的受益者之一。但显然,不可能“人人受益”。

  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国内的体育品牌营销水平尚低,在还没摸到石头过河的情况下,砸重金做体育营销风险较大,而营销模式化也成为国内各企业首先要摆脱的怪圈。

  “国内的体育品牌在世界杯的营销中存在机遇。”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表示,目前国内的体育品牌营销水平尚低,营销普遍较为模式化,难以将品牌文化的核心和内涵以较好的方式表现。相比之下,耐克、阿迪达斯善于进行情感营销,使消费者产生共鸣。

  此外,朱庆骅警示称,国内的体育品牌在世界杯营销中存在的风险主要表现在,世界杯的光环太大,而且参与营销的企业、品牌众多,如果国内体育品牌在事前缺乏明确战略规划,只顾一味投钱,不对营销方式进行理性选择,很大可能将使营销费用“打水漂”,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