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厂夜间起火 消防三小时扑灭
时间:2014-06-14 11:54:54  来源:大江晚报  共有条评论


   夏季是火灾多发期,尤其是放置易燃品的仓库,更要注意消防安全。6月11日晚上,长江路明伟纺织厂就发生火灾。

  当晚9点40分许,消防部门接到火灾报警。特勤消防中队官兵首先到达现场,发现明伟纺织厂仓库火灾已成猛烈燃烧阶段,且部分顶棚已发生坍塌。经询问得知,火灾现场仓库堆有大量可燃物,如不及时控制,火势有蔓延扩大的趋势。消防官兵运用高压水枪、水炮对火势进行控制,防止火势蔓延到周边,同时疏散周围群众,并利用高喷消防车从上空对屋顶火势进行压制。由于厂房仓库门是锁着的,消防官兵立即联系厂家到场,并打开仓库门。

  由于火势较大,消防部门又调集市区滨江消防中队、龙山消防中队共6辆消防车、40余名官兵,火速赶赴火灾现场增援。消防官兵们分工合作、划分战区,火势很快得到控制。与此同时,消防官兵深入火灾内部寻找火源,发现内部储存了大量棉麻材料,他们又将阴燃的棉麻材料扒开,消灭内部的残余火。

  6月12日零时许,大火得到有效控制,明火基本被扑灭,没有进一步扩大蔓延;大火在12日凌晨1时10分被成功扑灭。经过共同努力,消防官兵们成功扑灭了大火并防止了火灾蔓延,同时保护了厂房内部的部分原材料和机器设备。

  目前,火灾损失及原因正在进一步核定调查之中。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企业单位,一定要加强夜间的防火巡查,尤其是这类棉麻类易燃品,更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