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服装市场:夏装早登场 春装不谢幕
时间:2014-06-13 11:57: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新疆天气多变温差较大,在新疆省乌鲁木齐市的大街上,短裤和夹克衫、毛衣同时出现,这也使得商家们不知所措,多年不见的怪天气,促使商家春夏装混搭销售变成了主调。

  不少市民表示,天气变化过于频繁非常不利于出行和生活,他们往往需要在穿夏装出门的时候再带上一件厚外套,以备不时之需。夏装刚上市时,她看中一件近千元的连衣裙,经过讨价还价狠心买了下来,可穿了不到两天,低温天气让她患上了感冒,不得不又换上春天的行头。

  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各大商场时发现,一向对季节敏感的服装行业呈现春夏装混着卖的现象,许多衣服分不清春夏款,在夏装中也出现了不少的春装。大部分柜台选择将新品夏装与春装摆在一起打折,打破了新品上市不讲价的传统。专柜导购表示气温不稳定也导致新品夏装销售缓慢,所以决定春夏搭配打折,希望能够拉动消费。

  在消费者看来,虽然最近气温忽高忽低,但夏装也最终会用到,所以面对新品打折的夏装还是较有兴趣的。作为新疆最大的百货类商场,友好商场的促销活动引人关注:在女装专柜夏装促销的折扣一般在5折~8.5折之间,但也许是今年气候的特殊,问津的顾客并不多。

  “这条裙子3月就上市了,放在往年早已下柜,但今年总体气温不高,现在买还可以穿很长时间。”时代广场女装专柜导购告诉记者,这几天比较轻薄的春装销路不错,由于气候不稳定,早晚温差较大,穿轻薄的春装正合适。

  在商家看来,气温不稳定也让他们在制定促销策略的时候有些拿捏不定,往年这时会针对迎战夏天举办一些促销,但就近期的销售情况而言,春装的销售量仍领先于夏装。一些商家表示,天气等原因导致消费者到店率有所下降,但春装夏装的混搭销售让消费者选择增多,总体来说较去年销售情况基本持平。接下来的父亲节、年中庆等活动,商场也会想办法推出一些促销活动,带动这一“特季”的销售。

  “在进行促销活动时,我们会有意识地扩大参与促销的产品品类,避免夏装促销春装卖得好的情况出现。这也是我们更加注重商场的服务性、体验性、购物舒适性的体现。”友好生活广场的李经理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