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4湖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校际联展落下帷幕(图文)
时间:2014-06-17 12:51:52  来源: LOFFICIEL时装网  共有条评论


  伴随着汤逊湖的微风,藏龙岛傍晚的清凉,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美术学院承办的2014湖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校际联展最后一场院校优秀作品展演及颁奖晚会,在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体育馆上演,同时,此次校际联展也完美落下帷幕。

全体嘉宾合影

  莅临现场的领导有: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蒋昌忠、湖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吴宪、江汉大学副校长桑建平、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刘萌、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巡视员张锦枫、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许奋、湖北美术学院正校级干部官汉蒙、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何冬兰、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罗彬、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书记王兴庆、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闻斌、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周少华、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助理方国平、武汉商学院教务处处长龙伟、湖北美术学院校办公室主任文丹、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刘茂平、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董事长程凡、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副院长周向阳、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春潮、武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文芳、武汉市人民政府重点项目督查协调办公室主任金志宏。

  2014湖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校际联展优秀作品展演是由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武汉商学院以及湖北美术学院这六所院校经过两天的展演,选出了90套优秀设计作品齐聚秀场,进行最后的角逐。此次参展的六所院校中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这三所院校还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与全国各大院校激烈角逐中,湖北美术学院及武汉纺织大学两所院校获得了优秀发布奖,体现出服装教育大省的特色和办学优势。

一等奖获奖合影

  本届校际联展主题为“宽·融—现场”,主题将诠释当下以市场为主导的中国服装教育更需要有“无界”的思想,我们要更多的为学生提供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通过这个舞台和视角,让他们放飞自己充满热情的艺术情怀,也许他们现在不会被关注,但是他们才是中国未来服装产业创造的源动力,他们将新的思想,新的视野,新的力量注入到中国时尚文化产业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时尚生态和新的文化。

  六所院校联展,百花绽放,每所院校的办学理念都可以在秀场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为社会培养出不同专业方向的优秀人才。武汉商学院立足武汉,传承了湖北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把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传递文化性服装,更加纯粹的去表现汉绣在服装设计中的运用。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将时尚元素和文化符号融合在服装中,如梦,怀旧,宗教等,大胆的面料运用去表达设计师的思想。武汉纺织大学从成衣出发,宽大的廓形,经典的分割,借助视觉冲击感强的色彩,透过细节的点滴设计,诠释设计师自我的时尚态度。江汉大学此次服装中出现了很多非纺织材料和环保材料运用,廓型与内结构的碰撞,大胆的与传统工艺相结合,赋予了服装更大的视觉冲击力,是一场运用多种表现形式和寻觅时尚风格的对话。中南民族大学立足于民族文化,展开设计创意为主导的办学理念,明快的节奏、恢宏的气势、绚丽的色彩、将民族传统、现代时尚交融的气息融为一体,每一套服装都像是一件美轮美奂的纤维艺术作品。湖北美术学院秉承着“大艺术,超时尚”的办学理念,强调设计师在缝隙中,用博大的胸怀去面对当下文化,各种材料在美院人的手里都会变得出新出奇,作品冲破了点的束缚,追求质的飞跃。

一等获奖作品

  当晚,由清华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院校的国内知名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其中包括来自宝岛台湾的“针织女王”潘怡良女士,中国时装设计师“金顶奖”获得者李小燕女士,资深时尚媒体评论专家宋喜岷女士等对6所院校的近90套优秀服装作品进行评选。此次2014湖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校际联展共有34人次获奖,其中中南民族大学贾玉宝的作品《还是个孩子的爸爸》、武汉纺织大学徐昊凯的作品《暖气流》和湖北美术学院刘梦瑜的作品《境·迁》获最佳新锐奖一等奖。江汉大学程姗姗的作品《幻想错觉》、武汉商学院易梦和何志雄的作品《绣与骨》和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许洁的作品《数码故障》获最佳创意奖一等奖。中南民族大学莫超泉和郝珍凯、武汉纺织大学刘冲、江汉大学王蕴涵、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潘婷、湖北美术学院梁栋、易露夺得最佳市场奖。中南民族大学孔惦、武汉纺织大学夏冰心和陈子寒、江汉大学梁海清和李萍、武汉商学院张晓以及湖北美术学院贾月获最佳工艺奖。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江楠、武汉纺织大学何婧、江汉大学董钰、湖北美术学院王玥,她们凭借出色的个人T台魅力,夺得最佳模特表演奖,以及其他同学获得优秀作品奖,同时他们的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次湖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校际联展是今年全省高校大学生系列科技创新和技能竞赛活动一部分,以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本次活动的宗旨。校际联展不仅展示了六所高校服装专业发展的水平,同时也体现了各高校服装教育的办学特色,各高校通过校际联展将发现一批服装设计人才,培养服装产业的研发力量,有力促进武汉当地服装市场的可持续性发展,共同把武汉打造成“中国服装教育之都”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