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吉林省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时间:2014-06-18 09:31: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6月13日,吉林省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碳纤维及制品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吉林市举行。

  吉林省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涉及产学研用各个环节。理事长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德武表示,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可以使碳纤维产业链合作更紧密,对于技术与应用的结合会产生促进作用,帮助产业和企业做好定位,更有利于吸引政策和品牌建设。

  以碳纤维为代表的高新技术纤维产业是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吉林经开区已成为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省级碳纤维及制品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今年4月又被吉林省政府命名为高新技术纤维(碳纤维)及差别化纤维省级特色工业园区。当地拥有丙烯腈—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原丝—碳纤维—碳纤维下游制品国内最完整的碳纤维产业链条,产品覆盖1K~48K等不同规格,碳纤维原丝产能达到5400吨、碳纤维产能达到818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