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洋雷锋”为纺城增添“正能量”
时间:2014-06-18 09:22:3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中午,在纺城联合市场做生意的朱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有人用英语和他说,如果他有丢失钱包,请到华夏宾馆来领取。“那时我还在纳闷,赶紧翻了下包,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了。”朱伟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这个电话,让他找回了自己的钱包。

  原来,昨天一早,朱伟上班后,因为要谈一笔业务,就到市场内转了一圈。“当时我还记得拿出钱包买了东西,钱包可能是在那时候掉在地上的”。朱伟说,自己的钱包里有2600元现金,以及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

  随后,朱伟赶到华夏宾馆,找到了打来电话的“好心人”——一位不会中文、又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商。通过对照钱包里的失物,比对身份证上的照片,核实朱伟就是失主后,老外就把钱包还给了他。“我这位朋友是无意中捡到钱包的,然后费了不少时间才联系到朱伟先生。”一位外商的朋友说起了经过。

  当天上午,老外在市场寻找面料样品时,看到了掉在地上的钱包。他先在原地等待了10多分钟,询问了周边的经营户,但一直没找到失主。于是,他就打开钱包,通过钱包里的银行卡,找到了相应的银行。然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查找到了朱伟的联系方式。

  据介绍,这位外商来柯桥不久,很多路都不熟,他是一路查看手机导航才找到银行。在银行里,由于客户私人资料不能随意泄露,不过当说明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还是给予了帮助。

  “我很感谢这些热心人,特别是这位外国‘活雷锋’。”最后,朱伟拿出钱包里的钱要感谢这位老外,老外笑着拒绝了。“这位拾金不昧的‘洋雷锋’,给我们的轻纺市场增添了‘正能量’”。朱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