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跃·界”服装设计大赛隆重举行
时间:2014-06-18 16:16:48  来源:齐鲁网  共有条评论


   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正在上演,2014“跃·界”服装设计大赛暨项目工作室作品汇报展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饰博物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展出的110套服装大部分来自项目工作室的设计师们。学院党委书记任玉涛,党委副书记贾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并观看。经过角逐,该系学生孙敏、刘洪珍的作品《蝉之凌》获得比赛一等奖。

  项目工作室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推出的教学改革创新的一个重要举措。现有女装工作室、男装工作室、童装工作室和制服工作室,通过工作室推动相关服装款式的设计与研发工作,并形成系列产品。工作室的成立使教学过程发生了三个转变:一是课堂之变,工作室取代大教室,将教学、研究、实训、生产融为一体,由教师带领学生在承接和完成生产技术项目的过程中完成综合专业技术的训练;二是教学之变,营造项目制驱动互动合作的教学模式,在项目为导向的工作室教学中,“班级、课程”的概念被淡化,取而代之的是师傅带领徒弟共同完成项目;三是效果之变,学生有热情,教师有压力,师生合作过程中能看到自己的作品变成商品,产生激励效应。

  工作室成立起来,工作室的老师们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女装工作室自成立以来,接受社会服务项目5项,自行设计和制作服装100余套系列女装;童装工作室的老师们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自筹资金近万元,自行研发、设计、制作了60余套系列童装;制服工作室的成员作为红箭服饰的首席设计师参与了该公司的多次招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工作室的老师们不但自己垫付资金,而且还牺牲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和利用课余时间,潜心研究,精雕细作,为了达到完美的效果,面对一件件的服装,反复琢磨,一起探讨研究设计方案,制定工艺,一件件优秀的作品在成员的精心合作中诞生。伴随着优秀作品的出现,老师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得到了加强,专业水平得到了提高,实践操作技能和社会服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