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购新衣服气味重 纤检专家教你安全穿衣法
时间:2014-06-18 09:39:25  来源:三峡晚报  共有条评论


   网购衣物价格低廉,样式美观,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然而近期,市质监部门频繁接到消费者投诉称,网购的衣物存在很重的气味,怀疑有质量问题。对此,市质监局纤检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闻到衣物有异味,说明衣物中的有害物质肯定超标,市民在穿之前需要对衣物进行“排毒”。

  纤检专家表示,纺织品在生产过程中进行印花、涂层、化学整理中,可能会用到一些化学物质如甲醛、甲苯、苯乙烯、有机挥发物等,此外销售时存储不当也会有一些霉味。如果衣服有异味,就说明是有害的化学物质或霉菌存在衣物之中,这样的衣服对人体健康会造成危害,还会对人体呼吸道黏膜和皮肤产生刺激,轻者会发生皮肤过敏,重者会诱发气管炎等病症。因为人的鼻子只能闻到污染超标4倍以上的气味,当气味越大时,说明危害越大。因此,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把异味列入必检重要项目之一,明确规定服装纺织品不得有异味。

  市民如果买到有异味的衣物,不一定非要将衣物丢弃,还有妙招能给衣服“排毒”。纤检专家介绍,首先衣物购买回家后,最好用温盐水洗净,在一盆温热的清水中加入适量食盐,搅拌均匀,等食盐全部溶解后将衣服放入浸泡,10到20分钟后拿出来再用清水漂洗几次。此外,还可以将衣物放置在密闭环境中,再放置活性炭,因为活性炭对气味具有吸附作用。另外,还可以将有气味的衣物放在太阳下晾晒,在晾晒时注意将衣物的反面朝外,以免让衣服颜色因晾晒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