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UPF>30,UVA<5% 这样的遮阳伞才遮阳
时间:2014-06-18 09:43:53  来源:大河报  共有条评论


   “遮阳伞号称防晒和防紫外线,但用了遮阳伞为啥还是被晒伤了?”连日来,不断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她们所使用的具有防晒功能的遮阳伞并不防晒。烈日炎炎,不少市民会选择遮阳伞作为夏季遮阳防晒“神器”。但市场上又有多少遮阳伞能真正起到防晒保护皮肤的作用呢?昨日记者对此进行走访了解。

  【走访】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不等

  昨日,记者沿龙门大道走访发现,很多店铺和超市都在售卖遮阳伞。“遮阳伞,防紫外线,晒不黑,15元一把。”一路上,不少摊贩都以遮阳伞为主打销售商品,价钱从10元至60元不等。这些遮阳伞标明的防紫外线UPF值有的是24,有的是30,有的则是50,但UVA大多小于5%。

  “UPF和UVA是啥意思?”对于记者的发问,一家售卖遮阳伞的店主说:“具体意思我不太清楚,应该是防紫外的能力,你看着价格选伞,价格高的,质量绝对差不了,防紫外线的能力也强。”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部分大型商场销售遮阳伞的专柜发现,商场陈列的遮阳伞品种花样不少,价格也相对较高,多在100元以上。商场内的遮阳伞面料比较厚实,标签也比较详细,除了印有“防紫外线伞”或是“抗UV”字样,产品说明上大都标有防晒指数。

  【建议】要买UPF和UVA均符合标准的产品

  什么样的遮阳伞才真正地遮阳?防紫外线的遮阳伞应该具有哪些标准?

  据了解,按照国家标准《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的规定,只有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值)大于30,并且UVA(长波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

  在走访过程中,多数市民表示,很少注意遮阳伞上的标示,会把选购标准放在款式和色彩上。“买遮阳伞,主要是看是否有防紫外线字样,此外还要看款式和颜色是否和自己穿衣风格搭配,很少注意防紫外线指数。”市民林女士说。

  某大型商场的导购员宋女士表示,选购遮阳伞需慎重,一些廉价的遮阳伞伞面上涂的是一层劣质反光涂料,大多时候连阳光都挡不全,更别说紫外线了。选遮阳伞,一定要注意防晒指数,严格按照相关标准选择,UPF和UVA指数都要达到要求,二者缺一不可。

  根据宋女士的经验,她建议消费者到正规商场选购遮阳伞,同时需要注意遮阳伞是否具有相关检测报告。“一般来说,棉、丝、尼龙、粘胶等的防紫外线性能较差,而涤纶较好。此外,防紫外线性能以缎纹织物最好,以下依次是斜纹、平纹,颜色越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