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做服装品牌的“上帝”也要分城市?
时间:2014-07-08 11:05:55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前段时间去一个算是三线城市的地方出差。在几天行程中,发现城市的规划不错,就是市区里商场很少,离宾馆近些的商场只有一个万达广场。正巧带的衣服少了,工作之余,就顺便去逛了下万达广场放松下心情。跳过一些不感兴趣的牌子,便径直来到了UNIQLO的门前。

  或许是工作日的缘故,购物中心整体冷冷清清,UNIQLO即便算是商场里的热门品牌,却也鲜少有顾客光顾。放眼望去,偌大个店面里只有几个工作人员正忙着整理货品。要知道,有时候逛街时的氛围至关重要,客流稀稀落落的商场看上去就让人购物欲少了一半,也便没怎么逛,直接拿上一身看似合适的T恤走向了结账台。

  结账台暂时没有工作人员,也没什么事儿,便没有着急叫工作人员,不过仍是有个服务员很快发现了我,小跑着就过来了。

  “您好,让您久等了。”她很抱歉地说。

  其实也就等了不到半分钟而已,“没事儿。”我冲她一笑。

  “嗯,谢谢您的理解。”说完这句,她出乎意料地弯下了腰,竟然向我鞠了一躬。“耽误您的时间了。”

  在我震惊的时候,她便开始利落地算起账来,接下来的程序和北京差不多——刷卡还是现金;刷卡的话,请您在单子下方签字。不过,同样的话,由于不同人语速、语调的区别,给人的感受大相径庭,这位服务员说话的语速比较慢,给人带来的感觉便非常舒服。

  这位工作人员的服务从始至终都一丝不苟,让我觉得很陌生。对,是陌生。在北京的时候,也经常会去逛逛商场,也会逛到UNIQLO,不过包括所有工作人员的态度,相比起在三线城市工作的这位员工差的可真不是一星半点。

  或许是一线城市购物中心人太多,导购忙不过来?不是,也在周一到周五人少的时候逛过商场,而大部分、尤其是快时尚品牌的工作人员大多数会端出“爱搭不理”的姿态。为什么?很简单,品牌在城市中知名度够了,前来购买服装的顾客,看重的并非是服务,而是品牌的号召力,树大好乘凉,这就导致了品牌导购服务的懈怠。而在三线城市,品牌号召力并没有那么突出,店员则会主动或者被动的产生压力感和紧迫感,使工作更加积极主动。

  如今,三线城市的商业体系、规划都在向一线城市学习靠拢,而商场里品牌的服务态度,一线城市或许要回归到三线城市的严谨质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