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除了“时髦” 中国男装还缺什么?
时间:2014-07-08 10:30:29  来源:中国轻纺原料网  共有条评论


  踩着纽约男装周的尾巴,呛了米兰男装周的场子,Pitti Immagine Uomo轰轰烈烈的折腾了4天,让徐志摩笔下充满古典文化的翡冷翠结实的“热”了一把。

  “入口处的长短镜头,不亚于红地毯,而拍摄者们是到处可以自由拍摄的,被拍摄者都不会反对。如果有人将镜头对准你,算是一种肯定。这么说吧,我们在网络,杂志,媒体,甚至微信朋友圈里所看到的男装帖子里面的街拍图片,八成来自这里,毫不夸张。”宁波杉杉服装品牌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波杉杉时尚品牌经营有限公司CEO鲁俞江如是说。

  中国的男装行业在调整

  像Ermenegildo Zegna集团说的一样,中国已经成为了意大利最亲密的贸易伙伴之一,中国的企业家去Pitti Uomo参观学习,将国际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同时中国品牌也在Pitti Uomo上开拓国际疆土,这一切看起来相当和谐。但将镜头从意大利转到中国,一些问题出现了。

  在中国,相比女装市场的竞争激烈,男装市场一直较为平稳,但这种平稳在去年被打破了。或许也与受到国际品牌的冲击有关,多家中国的男装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均出现下滑,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11家上市男装公司中除九牧王外已有10家披露2013年年报和业绩快报,其中8家公司净利负增长,同比下滑幅度最大超过八成。

  整体来看,报喜鸟、希努尔、步森股份3家公司业绩下滑较大。根据该3家公司披露的2013年财报显示,去年该3家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47亿元、0.73亿元、0.06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69.29%、47.52%、85.21%。七匹狼之前召开的2014 年两季订货会预计都出现了双位数下降,雅戈尔项业务的净利润仅为6.44亿元,同比大降21.37%。

  虽然呈现负增长的是中国本土品牌,但已然影响到了整个中国男装市场。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整个男装零售市场仍旧疲软,消费者消费意愿未见明显复苏。据调查,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今年1~2月的零售额显示,服装零售量累计下滑5.3%,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7.3个百分点。

  终端消费不景气、政府反腐、电商低价打折、同质化竞争加剧、实体店销售份额下滑等成为中国男装品牌和国际男装品牌共同面临的问题。在困境下,多家服装公司已摒弃粗放式增长方式开始谋新求变,一些男装品牌开始感受到渠道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开始果断关闭部分低效及无效店铺。部分国际品牌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也开始大力发展线上销售。

  东方证券在研究报告指出,男装整体调整晚于全行业,经过去年的去库存及渠道调整措施,行业库存压力有所减轻,各品牌营运质量得到一定改善,但主动调整与经营转型成效尚不明显,预计2014 年男装行业去库存及渠道调整的过程仍将继续,预计最快也要到2015 年开始好转。

  看着Pitti Uomo上的花美男们,真心希望中国以及全球的男装行业加快发展的脚步,让帅哥充满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