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无锡局纺检中心积极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
时间:2014-07-16 08:43:41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在深入贯彻执行“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中,无锡局纺检中心按照“质量和安全年”活动要求,制定服务工作举措,加强对进出口商品的检验监管,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责,严把国门,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贯彻执行上级重要文件,确保检验监管新要求落到实处。在“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中,纺检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对《进口棉花境外供货企业质量信用评估管理规定(试行)》、《对出口埃及工业产品实施装运前检验》等重要文件的学习,按照文件要求,组织指导进口棉花及输埃产品的检验工作。同时,向区内进口棉花企业提供境外供货企业名单,及时做好相关供货企业的信息和供货情况。对出口输埃产品,根据输埃产品的要求,做好对企业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要求企业出口报检时提供相应的材料,及早做好产品出口前的准备工作。1~6月份,纺检中心已顺利完成3批输埃产品拼装前的检验。

  严把国门,提高检验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年以来,纺检中心不断加强实验室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大对进境羊毛、棉花的行政执法和检验监管力度,防止不法外商将劣质商品向我国倾销,有力地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检验监管的有效性。据统计,1~6月份纺检中心共检出各类品质和重量问题进口纺织原料91批,金额1445.4万美元,索赔金额达24.3万美元,不合格批次占检验批次的6.2%。分别为羊毛67批、化纤3批,棉花重量短缺21批,共短重56493公斤。

  开展“检企牵手行动”,主动送法上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今年来,纺检中心积极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依据省局关于贯彻落实促进外贸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认真组织贯彻实施,继续落实5+2工作制、24小时预约检验检疫工作制等服务承诺。1~6月份,中心共接受电话预约20多次,先后派出10人次实施预约检验17批次,确保了企业对外出口及时顺利。

  纺检中心按照省局“深化‘检企牵手行动’,实施百千万亿服务工程”相关部署,积极开展帮扶解困活动,组织人员对10余家企业进行走访。走访中,重点了解企业经营、对外出口等情况,在听取企业在进口棉花及产品在出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并派检验监管、检测技术人员深入生产车间,指导企业做好品质检验和质量把关工作。还就企业关注的检验检疫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对近期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的《进口棉花境外供货企业质量信用评估工作程序(试行)》和《进口棉花境外供货企业质量信用评估管理规定(试行)》文件进行宣传,并对进口棉花境外供货企业质量信用评估准则的相应条款进行解读。免费分发《进口棉花境外供货企业质量信用评估管理规定(试行)》等法规文件。

  今年以来,纺检中心严格按照检验标准,加强对进口货物的质量把关,并及时为企业做好货物的退运和理赔处理,为企业挽回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上半年,先后为两家进口化纤企业做好货物的退运处理工作,为1家企业做好进口棉花受潮残损鉴定,直接挽回经济损失87000多美元。

  加强实验室内部管理,不断提高检测人员能力素质。按照《质量手册》中质量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实验室内部管理,不断提高检验人员的检测能力。坚持日常检验工作质量监督和抽查,1~6月份,纺原实验室进行测试环境检查35次,仪器状态检查40(台套)、仪器使用检查40次、仪器检定周期检查40次;执行标准检查38人次、化学试剂检查20次;开展比对和重复性试验18次。顺利通过了国际羊毛协会羊毛细度投影仪盲样测试,也是连续18年顺利通过国际羊毛协会羊毛细度投影仪盲样测试。完成40多份纺织原料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新标准的技术确认,并组织相关人员对新标准进行培训50人次。科学的实验室管理,有效地提升了实验室的检测技术能力,也扩大了在社会和企业中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