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就近取材蚕茧原料承接纺织产业转移
时间:2014-08-02 08:41:28  来源:重庆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一个以浙江桐乡市命名的丝绸工业园,已经成为黔江区正阳工业园的产业支柱。7月29日,记者在黔江正阳工业园区采访时获悉,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进程中,黔江围绕当地规模养殖的蚕茧业,吸引了浙江多家纺织企业落户投资,建成“黔江·桐乡丝绸工业园”。目前丝绸工业园已入驻8家纺织企业,形成5亿元年产值。

  据介绍,黔江栽桑养蚕历史悠久,全区现有蚕桑养殖基地30余万亩,有3万多户蚕农。随着近年来当地蚕桑产业链条不断拉长,这种产供销、种养加工“一条龙”的养殖方式,直接带动了黔江全区22个乡镇、135个村社的蚕农通过养殖蚕茧脱贫创收。

  “随着铁路、高速路、机场在黔江相继营运,区位条件改善让黔江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更有优势。”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大诚称,由浙江纺织企业投资兴建的“黔江·桐乡丝绸工业园”,就是黔江承接产业转移的“代表作”。

  落户该工业园内的双河丝绸有限公司,是黔江从浙江引进的企业之一。在进驻正阳工业园区后,双河丝绸很快建立起“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方式,其生产的“武陵山”牌优质茧、丝及制成品等不仅销往市内外,蚕丝产品还出口到越南、印度等国家,并逐步打入欧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