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西临猗纺织服装产业形成完整链
时间:2014-08-05 09:53:2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从原棉加工开始,经过纺纱、织纱、染纱、织布、染布、服装加工等多个环节,原棉不出山西临猗就被加工成各色各式的服装或针织产成品走向国际国内市场。如今临猗县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已形成“吃干榨尽”式的完整链条。

  临猗是山西省的麦棉大县,其棉花产量一度占山西省总产的1/7。近年来,临猗县利用资源优势,通过延长产业链,提高生产工艺,进行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等系列办法,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形成完整产业链。临猗县先后建成了华晋印染、恒晟纺织等一大批龙头企业,使临猗县成为山西省最大的棉纺织印染基地,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年工业总产值达24亿元。在技术装备上临猗县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有2个省级民营科技企业,4个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企业制定或参与制定的国家行业标准。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去年以来,临猗县策划包装了27个项目,拟总投资85.5亿元。其中1.5亿米牛仔布项目,抗菌防臭针织内衣服装生产线技改项目,全棉数码喷墨印花布项目、高档精梳紧密纺色织布项目等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或试生产。据统计,到“十二五”末,临猗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产值将达到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