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朝鲜当局放宽流行服饰规定 鳄鱼高跟鞋走红
时间:2014-08-05 09:17:40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据朝鲜内部消息人士介绍,在朝鲜当局的严控下有段时间销声匿迹的韩国二手服装交易,最近又重新盛行起来了。

  平壤消息人士30日跟DailyNK通话表示:“最近,5月初开始进行的韩国商品取缔有所缓解了。”“只要不是大量物品,进行取缔的保安员们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因为(当局)说要进行彻底取缔,生意人也不敢明目张胆地进行销售,但是早晚都能看到销售情况。”“韩国二手服装人气很高,很难进行取缔。”

  消息人士说,在平壤市场一套韩国二手服装销售价为15000朝元。一公斤大米是4300朝元,正常价格应该是7000-8000朝元。可是随着当局的取缔,韩国二手服装成为稀有物品,价格也涨了两倍。

  据消息人士介绍,朝鲜当局把朝中地区走私贩们在市场销售的撕掉商标的韩国服装归类为禁止流通的商品,进行了严控。因此百姓们不在市场进行交易,采取了个人之间的直接交易方式了。

  消息人士说:“劳动新闻不断批判南朝鲜,但是百姓们却找韩国产品,所以不得不进行取缔。可是百姓们也寻找自己的方法。”“也有很多拥有个人仓库进行大规模流通的生意人,所以取缔自然而然地松了下来。”

  “如果稍微加强取缔,生意人们就不敢在(当局指定的)正规市场进行销售,就形成了黑市。”“流动销售和上门销售的人赚大钱了。”

  虽然朝鲜当局为了防止韩国产品的流通加强了市场严控,但是生意人和百姓之间形成了默契,很难控制“市场”。朝鲜的市场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了。

  去年出现的封闭开城工业园区→减少韩国巧克力派→韩国巧克力派价格上涨→平壤龙城食品厂开始开发销售→韩国巧克力派价格下降→当局禁止韩国巧克力派的流通→个人销售和巧克力派联合盛行→市场重新销售等过程也表明了这一点。

  消息人士说:“国家也可能知道无法全面保障人民经济的情况下,如果只进行严控必定会出现副作用的事实。”“因为知道如果只顾打压百姓们的要求,不满情绪总有一天会爆发,所以采取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措施。”

  据分析,进行取缔的保安员跟生意人串通一气的现象也鼓吹了这种现象的出现。也就是说,随着市场变得越来越庞大,商人发展为拥有资本的新型富人阶层,他们只能依靠进行贿赂生存下去的情况下,保安员们松懈取缔活动是必然的。

  消息人士说:“保安员们的工资也不稳定的情况下,拿贿赂的现象不见减少。”“去年也能经常看到由于取缔非法产品措施生意人和保安员们你追我赶的现象,但是现在明显减少了。”

  “干部们也在找韩国产品,最近起中介作用的就是保安员们。”“跟保安员混熟的生意人已经掌握了躲避取缔的方法等,(当局)的取缔效果越来越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