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行业品牌间并购增多
时间:2014-08-11 05:58:1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2014年第一季度,纺织服装行业的并购事件达到11例,并购金额达到了2.23亿美元,并购金额超过了2013年全年。作为一个基础轻工业行业,纺织服装行业在金融危机后,以稳定的回报吸引了投资界的注意,并购规模曾在2011年出现大幅度增长。2013年以来,服装行业库存高企,使得许多服装行业陷入困局,纷纷通过调整经营策略进行转型升级,其中借力资本市场也成为一种重要手段,这也促使2014年纺织服装行业并购规模将呈爆发式增长。目前纺织服装并购的一个主要特点是品牌品牌之间的并购增多,尤其是对高端品牌的追逐。品牌品牌之间的并购,是为了通过并购带来品牌叠加后新的价值。而中等品牌收购高端品牌,是行业内最近出现的新现象。“忘不了”收购“超世洋服”,正是借助高端品牌之力,实现自身的提升。同样,“七匹狼”收购“肯纳”,虽然不是品牌之间的收购,而是收购国外顶级品牌在中国的代理商资源,但其本质是“七匹狼”为了高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