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京东“抢食”淘宝 服装被京东列为战略级
时间:2014-08-11 09:31:0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众所周知,淘宝、天猫地盘的主力军是服装,京东的的主力是3C产品,但现在京东正准备偷袭天猫、淘宝,在服装品类上打一场战役。

  记者从京东获悉,服装品类已被京东刘强东列为战略级的品类,并且会在今年投入足够多的资源和人力,目的就是要撬动天猫、淘宝在服装领域的地位,通过差异化牌,撕开一个口子。数据显示,目前电商服装领域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国内的服装零售规模已达2万多亿元,其中电商的渗透率只有10%左右。另据易观的最新数据,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B2C市场服装交易规模达877.3亿元,同比增长47.2%,增长十分强劲。份额上,天猫以74.3%排行第一,京东借助618大促,份额为5.2%,第一次超越了5.1%的唯品会,排名第二。当当、凡客、亚马逊等份额为1%左右。

  即使如此,很多人都会打一个疑问号:京东凭啥抢天猫的地盘?有分析人士认为,实际上,以3C数码起家的京东,在自家地盘上占有了50%以上的份额,但在服装品类上复制3C的打法显然并不适合。但京东要打“快时尚”的差异化牌,通过遴选品牌、控制产品品质和调性,为这一板块贴上鲜明的时尚标签,试图杀出一条血路。但对消费者来说,市场上多一个竞争者总是好事,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