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关店潮仍在继续 男装、女装、休闲装都难逃此劫
时间:2014-08-13 20:37:29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自从国内运动品牌在2008年借助奥运会快速扩张后,2012年便曝发了“关店潮”,目前为止仍在延续。到2014年,“关店潮”还“传染”到了男装、女装与休闲装服装企业。业内专家指出,服装企业的生存状况短期不会好转,关店潮仍将持续,电商潮流不可逆转,实体店的生存会越来越困难,传统服装企业应该思考的是怎么将实体店和电商的优势结合起来。

  近日,中国利郎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销售为 9.917亿元,同比下跌2.1%,全国关闭了140家门店,开店步伐落后预期。而在班尼路母公司德永佳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内地市场关店数高达388家,占店面总数的10%。

  据悉,在艾格服装零售集团旗下品牌艾格发布的最新业绩显示,今年来,其在中国市场已相继关店88家,且业绩呈下滑趋势。旗下拥有Esprit等品牌的思捷环球去年一年在华关店38家。

  在服装行业专家马岗看来,电商对传统服装行业的冲击是巨大的,除此之外,市场的需求没有出现爆发式增长,但是每年的经营费用在增长,导致企业运营成本增加,有些店出现亏损,随后关店潮纷至沓来。马岗指出,关店潮显示整个服装行业对未来缺乏信心,如果仅仅是自身运营状况不佳,而对未来市场前景看好的话,很多企业会选择坚持。服装行业在高速增长后进入了新的阶段,从野蛮生长到精耕细作。“2014年服装行业会出现温和增长,每家企业都不会有大的增长,很难像以前一样出现动辄30%至50%的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