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ZARA引入RFID电子标籤
时间:2014-08-13 15:46: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近期 ZARA已经採用新的物流系统,运转将会更快。ZARA的母公司 Inditex 之前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宣佈ZARA将採用一种使用无线射频识别的电子标籤系统(RFID),能够方便追溯商品从工厂到零售店的全物流链动态,使运转效率更高。

  Inditex是全球最大,也是最“快”的服装零售商,旗下包括ZARA、Massimo Dutti、Bershka等诸多品牌。最新的标籤物流系统已经在其全球700多个ZARA零售店开始使用。集团董事长Pablo Isla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即使每年开500家新店,系统也可以应付得过来。

  不过 Inditex 没有说明这套RFID 系统整体投入了多少钱,而是表示系统可以方便呈现哪些衣服需要补货,以提高库存管理效率,还可以提高顾客服务体验。快速补货这一点对公司营收与利润至关重要。比如有时某一尺码在某地可能经常缺货,想买衣服的人还是买不到。再比如当明星被拍下穿着ZARA的衣服时,该款服装总是迅速被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