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今年下半年中国服装行业生产将保持稳定
时间:2014-08-14 12:19:08  来源:中国新闻社  共有条评论


   由于国际需求继续恢复、中国国内需求保持增长、库存调整也取得一定成效,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服装行业生产保持稳定,总量或有增长但幅度微小,中国服装行业运行谨慎乐观。

  中国服装协会12日透露,从经济环境来看,下半年将延续温和复苏的趋势,全球经济活动总体加强,且复苏范围有所扩大。在发达经济体:美国二季度GDP大超预期,经济复苏有望持续;欧洲虽然已经逐步走出衰退,但风险仍未解除,经济增长动能略显不足;日本短期复苏似显强劲,但结构改革难有进展,增长已显疲态,下半年同样可能缺乏增长动力。在新兴经济体:除部分国家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外,有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出现了较大滑坡,且风险进一步加大。

  而同时,中国经济也存下行压力和不确定性,在“微刺激”的过程中,将继续结构优化、减速提质,可能会反复筑底,总的来看,增长将处于合理区间。

  故此,在中国服装内销方面,城镇化推进、居民收入增长将保证内需消费继续扩大。但受经济影响,居民消费意愿不高,需求疲弱仍将持续,相对较低的增速将成为常态。

  出口方面,全球经济温和复苏使中国对外贸易的外部环境有所改善,中国服装行业出口形势将进一步趋于稳定并小幅回升。其中对美国、欧洲出口或保持一定增长,而对日本市场出口增长幅度不会太大,甚至可能有所下降。对新兴市场出口增速放缓明显。

  在产销两方面的带动下,下半年中国服装行业整体效益保持平稳,亏损面继续收窄。但对中国服装行业发展产生抑制作用的诸多因素依然存在,企业运营压力增大,行业效益难以有显著改观,盈利空间可能进一步收窄。尤其是中小企业,困难更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