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户外品牌竞争日趋白热化 抢占高端市场成突破口
时间:2014-08-21 13:10:48  来源:户外资料网  共有条评论


  在大部分运动品牌从购物中心转向街铺的同时,户外品牌成为购物中心新的粉丝。中国户外运动品牌以每年超过40%的速度增长,已成为上升速度最快的细分行业之一。自2000 年后The North Face和NORTHLAND相继进入中国,超过七成的店铺开设于购物中心和百货内。户外品牌竞争日趋白热化,高端市场的抢占成为突破口。入驻购物中心和百货,可以打造品牌的高端形象和定位。

  同时对于新进入中国市场的超高端品牌如Arcteryx、Mammut等,在选址上大多考虑购物中心和百货,这是由于购物中心和百货的人流量较大,有助于提升品牌知名度,能在短期内使品牌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同时其较高的产品单价使其在选址时更倾向于选择能彰显高端定位和形象的购物中心和百货。

  从区域看,北京、上海等地开店数量大,品牌之间竞争激烈。相比之下成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零售市场空间较大。且作为西南地区的重点城市,成都商业辐射力带动周边城市的消费,是未来品牌的必争之地。

  以运动品牌为例,数据显示,目前成都成为运动品牌开店数量第三的城市,前五名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并且店铺数量分化严重。北京和上海分别以986家和871家位于第一、第二;而第三名的成都不到北京的一半,466家。广州和深圳分别为381家和328家,落差不大。不过,高端运动用品店超过六成均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等经济水平较高地区。原因在于,高端运动用品店的消费需要高经济水平来支撑,其昂贵的单价导致消费市场局限于发达地区,北京、上海、深圳等经济高度发达地区存在着更多有经济实力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