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未来服装将嵌入加速计传感器 运动手环走开
时间:2014-08-22 16:28:06  来源:腾讯数码  共有条评论


未来<a href=服装将嵌入加速计传感器 运动手环走开" src="http://img1.gtimg.com/digi/pics/hv1/79/162/1686/109673539.jpg" width="299" />

  腾讯数码讯(编译:文心)一家名为mCube的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加速计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尺寸足够小,价格足够便宜,能应用在服装和体育器材中。智能手机和健身追踪器通常集成有加速计传感器,用于感知用户的运动。

  新型加速计传感器的大小为1毫米,不足传统加速计传感器的一半。mCube称,新型加速计传感器测量精度更高,能耗更低,生产成本也更低。mCube CEO本·李(Ben Lee)说,“新型加速计传感器能嵌入在衣服中,由于尺寸很小,用户甚至感觉不到它的存在。用户可以把新型加速计传感器嵌入在高尔夫球服中,打完一杆后就可以立即在智能手机上看到有关打球动作的详细分析资料。”

  一般来说,加速计通常有两个芯片组成:一个机械装置负责探测运动,另外一个芯片感知前一个芯片输出的信号。通过把这两个芯片整合为一个芯片,mCube不仅减小了加速计传感器的尺寸,还提高了信号质量。

  mCube表示,新型加速计传感器的灵敏度相当高,足以取代智能手机中的陀螺仪。这可能使最廉价的智能手机具有精细的运动感知功能。部分低端智能手机不配置陀螺仪。

  mCube已经向中国客户交付了近7000万个用于智能手机的传感器。mCube最近向风险投资公司融资3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8亿元),准备扩大生产规模,进军其他市场。

  半导体设备和服务供应商Applied Materials项目经理迈克·罗莎(Mike Rosa)表示,该公司客户对高集成度的单芯片加速计传感器也有兴趣。罗莎说,Applied Materials正在开发相关技术,利用包括硅锗在内的最新材料生产这类芯片。

  要实现mCube的长远目标——在衣服中嵌入加速计传感器,需要更好的技术为它们提供电能和通讯功能。数项试验性的能源收集或无线充电技术将使mCube的长远目标最终能被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