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半年安徽省纺织服装出口欧美增长迅速
时间:2014-08-22 16:48:29  来源:新浪安徽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截至今年6月,我省纺织服装出口3.1亿美元,增长0.7%。上半年累计出口17.4亿美元,同比增长6.64%。分时间段看,我省纺织服装1-2月出口下降,3月份后出口金额增长较快。从企业来看,出口前20家重点企业上半年实现出口金额5.69亿美元,同比增长18.79%。就出口目的地来看,我省对欧美出口增长,新兴市场增长趋缓,上半年对欧洲出口4.73亿美元,增长15.88%,对美国出口3.5亿美元,增长21.6%;对非洲、拉美等出口有所下降。另外,各市出口增长不平衡。全省11个市出口增长,其中8个市增幅超过20%,5个市出口下降。

  据专家分析,今年欧美外需向好,造成我省纺织服装对欧美出口增长较大。欧美一直是我省占比很大的重点市场,欧美需求的增加,使得我省对欧美出口出现恢复性增长。但纺织服装产业基础一直制约着我省的出口,据了解,从全国范围看,我省的纺织服装产业基础较为薄弱,配套有限,没有形成集群式发展,在目前外需不稳定、成本压力巨大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没有综合竞争优势,出口后劲小。

  另外,目前纺织服装生产加工进一步向东南亚国家转移。前几年,产业转移企业出口是我省纺织服装出口的一支重要支撑力量,但随着用工等成本的持续上升,沿海出口企业甚至本省较大的出口企业都将生产加工向东南亚国家转移,因产业转移而形成的出口增量会逐步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