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从“背布工”到创意公司老总
时间:2014-08-25 10:18:2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尚意花型设计公司总经理黄健时,他正在给一位老客户选花型。作为一家公司的负责人,黄健除了设计花型之外,还要接待客户,甚至要外出跑业务。“一步一个脚印的创业,让我感到很踏实。”黄健说,从自己当“背布工”时,就有了这样的想法。

  学染织与艺术设计的黄健,读大学时就有了创业计划。2010年毕业以后,他直接来到柯桥,辗转在几家纺织厂工作。为了生计,他甚至还当起了“背布工”。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好运气找到好工作的,帮人背布虽然苦,但也能学到技术。”黄健说,他在工厂背布时,能在车间里以直接、直观的方式学习到印花工艺,比在课堂上学到的更有用处。

  黄健认为,当“背布工”时学的技术,为眼下的花型设计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他如今可以直接告诉客户,哪些花型可以做,哪些花型不可以做,脑海中会自然而然地出现车间操作现场的情景。

  2012年,黄健和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始创办公司,但没过两个月,分歧就出现了,伙伴离他而去。于是,黄健又找同学过来帮忙,但因为创业之初比较辛苦等原因,找来的同学最后也选择离开了公司。几次分分合合之下,黄健选择了“单干”,但当时也成了他创业以来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因为很多业务被离开的伙伴带走了。

  生来就有一股不服输劲头的黄健并没有为此消沉。他开始重新自己去跑业务,尝试各种方法承接业务。

  “我始终相信,只要肯脚踏实地去工作,都会有所得。”在采访过程中,黄健一直是微笑的,他说自己还是个比较乐观的人,始终抱着一颗乐观的心去面对困难,所以才有了现在自己这家小小的设计公司。

  据了解,目前,黄健的公司有5个设计师,五六百元一张的画稿每个月平均能卖出200余张,客户范围也从绍兴扩展到了杭州等周边地区。“我会继续拼搏,不管怎么艰苦,都会坚持下去。”黄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