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建设“时尚服装都市”需要“四个互动”
时间:2014-09-01 15:06:53  来源:光明教育  共有条评论


   服装行业是大连的传统产业。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钱晓农、王伟珍日前提出,大连要建设名副其实的“时尚服装都市”,需要做到“四个互动”。

  首先,校企互动。大学构建前瞻性的专业布局,对接纺织服装产业链,对专业设置、知识结构模块规划、课程内容的研究与应用性进行更新与调整,培养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人才类型。

  其次,学校与地方行业活动的互动。提高人才培养规格,学校与地方行业合力培育纺织服装产业人才,提升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人才。

  第三,前瞻性科研互动。学校与各方合力推进服装创意产业高新技术研发,提供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专利技术。合作协同进行前瞻性研究,以促进高新技术研发,提供所需的产业转型升级的专利技术。

  第四,学校与政府的合作互动。学校与市区合作建设创意产业园区;学校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立足于产业链中的优势环节,通过与服装行业协会、旅游部门等机构的合作互动,协力推动纺织服装企业的发展。